仰望天空时 或许外星人正在对你挥手(图)

发表:2021-06-25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球 星系
星球(图片来源: Adobe stock图)

【看中国2021年6月25日讯】6月24日刊登在“自然”(Nature)期刊的研究指出,天文学家计算出,我们所处银河系附近的1715颗恒星,以及绕着这些星球公转的数百颗类地行星,自人类有文明以来皆可直视地球

美联社报导,天文学家把一种寻找其他行星生物的方式反向利用,设法找出太空中哪些地方能看得到我们,结果发现这些地方其实很多。

常感到自己被紧盯?那对眼睛所在的位置可能比你想得还要更远。

研究主要作者、美国康乃尔大学卡尔.萨根研究所(Carl Sagan Institute)负责人卡特内格(Lisa Kaltenegger)说:“我仰望天空时感觉比较友善,或许那是因为某人正在对你挥手。”

即便部分专家,包括已故知名学者霍金(Stephen Hawking)在内,都以地球恐遭不测为由反对寻找外星人,卡特内格却认为无所谓。若这些行星有先进生物,他们也能从我们大气中的氧气,或遍及地球邻近75颗恒星的人类无线电波等,断定地球上也有生物。

她说:“躲起来其实不是个选项。”

人类寻找可能宜居行星的一种方式,是观察行星掠过其公转的恒星。行星掠过其公转的恒星时,会让恒星亮度变暗。卡特内格与美国自然史博物馆(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天文物理学家弗莱贺提(Jacqueline Faherty)利用欧洲太空总署的盖亚(Gaia)天文望远镜进行反向观察,设法了解哪些恒星系统可看到地球掠过太阳。

他们观察距地球326光年内的33万1312颗恒星,发现能从其他星球观察到地球掠过太阳的角度很小,过去5000年来仅有1715颗在某些时间点做得到,其中313颗已无法再看到地球。

另外319颗在未来5000年内能够看到地球,包括少部分科学家发现存在类地行星的恒星系统。总计有超过2000个恒星系统能看得到地球。

卡特内格计算出的星球中,最靠近地球的是红矮星Wolf 358,仅离我们7.9光年,自1970年代中的迪斯可时代就看得到我们。

没有参与这份研究的卡内基科学研究所Carnegie Institution for Science)行星科学家鲍斯(Alan Boss)表示:“所以有建造太空望远镜的智慧生命现在可能正在研究我们。”

那么,我们为什么从没听过外星生命的消息?因为讯息和生物在恒星之间往来要花上很长时间,且文明持续的时间可能不久,那就足以限制文明交流“电邮与短影音TikTok”的机会。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