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大陆的物业管理好奇葩

作者:叹为观止 发表:2021-06-23 0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似乎什么都奇葩,连小区的物业管理都奇葩,至少笔者所知的位于北京西南四环的恒富花园居民小区里的物业是越来越奇葩。这个恒富花园小区虽然叫做“恒富花园”,但是小区门口写的却是“创业者公寓”几个字,这是咋回事呢?这里面有故事。

恒富花园小区从一开始就是个问题小区,问题多多,而且不小。大概从1995年落成的时候,首批入住该小区3、4号院的居民就发现该小区的楼质量有问题;1996年从北京西客站附近的小马厂搬迁(拆迁安置)过来的住户也很快发现楼的质量有问题,特别1997年小区附近的黄土岗地区发生了2.7级和3.1级的连续两次小地震惊到了小区居民,于是他们组织起来开始讨说法,而小马厂搬迁过来的住户要求尤为强烈。

原来,小马厂拆迁安置的新兴公司的这批安置房是从华远公司购得,而华远公司又是从富丰公司入手。小马厂搬迁住户找新兴公司,新兴公司解决不了推给了华远公司,小马厂搬迁住户又找华远公司,华远公司解决不了又退回给了富丰公司。哇!不愧是“中国特色”。

在讨说法的过程中,小马厂搬迁住户又发现了另外一个问题,房屋产权办不下来,原因是施工单位“五证不全”,产权证书批不下来。哇塞!这可真是太要命了。找市政府——找公司讨说法变成了找政府上访,《工人日报》曾大篇幅报导该小区的情况,质检部门的质检结果并不乐观但后又否认(发生了什么?)。最后的解决方案是应上访住户的要求另行安置,但是住户得再补上10-20万才能落实,结果是当时有能力支付的挪往了他处,没能力支付的就只好继续沉在小区里闹心。惨呐!

几年以后,又一批住户入住该小区,是附近花乡来的拆迁周转住户,后来他们中部分人被说服就在该小区安置了一套住房,猜猜怎么着?之后他们也发现了,上当!

反正其余的房子也卖不出去了,于是富丰公司就以租赁的方式对小区空余房子进行管理,于是就有了门口“创业者公寓”的名字。小区物业隶属于富丰公司,大家知道物业管理本来是为业主服务的,本质上业主是甲方,物业公司是乙方。但是该小区的物业习惯于处置空余房的租赁,于是就把自己当做了小区的主人。然后他们也在小区搬迁住户的面前以主人自居,这令搬迁业主深感不快。

他们常把搬迁住户以租赁住户对待,甚至有时搬迁业主去办理某些手续时也以产权证明来刁难。有位业主就说,“她(负责的是个女的)竟然跟我要产权证明,是你富丰公司办不下来,这都20多年了,你跟我要产权(证明)?你一个物业有那个资格吗?有那个权限吗?”,非常愤怒。

20多年了,小区刚刚通上燃气,要办燃气卡。物业贴出通知说可以到物业去办,有位业主去物业办卡,被告知要拿产权证明或者安置协议来办,虽然觉得蹊跷,还是回来翻找了一番,70多岁的老太太说是翻了半个晚上才找出来。第二天又去办,告诉说我们要把你这个产权办理凭证(当年随拆迁安置协议的一个可以凭以办理房屋产权证的凭证)跟燃气公司申报(说这是燃气公司要求的,不是个人意见),看看行不行,然后再通知你。物业负责的是个女的,旁边还有个老头帮腔。

业主儿子知道后非常恼火,70多岁的老人家你遛来遛去上楼下楼你到底要干什么?说是拿来证明材料就给办卡,你现在又这个那个的,像话吗?再说办个燃气卡跟产权有个毛关系啊?搭得上边儿吗?到底想干什么呢?!直接给燃气公司打电话,结果人家告知“什么手续都不用,新表只要带着表上的那个单子(表上贴着一个码条)就行了”。哇!太坏了,物业这帮真的是太坏了。只有这种感觉。

还是去附近的燃气公司服务站去办理吧,结果人家小伙子废话都不多说,直接登记办卡,两分钟就完事了。不仅如此,还帮老太太到机器上指导操作怎么购气。

都20多年过去了,怎么感觉富丰公司这帮人的表现就没啥变化呢?奇葩!

2021年06月22日

来源:看中国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