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藉国安法巩固权威 美有一招可治中共(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6-22 1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安法前,民主派在香港街头悬挂横幅抗议。(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图为国安法实施前夕,民主党在香港街头悬挂横幅抗议。(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中共党庆在即,香港《苹果日报》面临被“灭报”之灾。当局以港版国安法为名逮捕公司高层,冻结公司资产,迫使苹果停运。昨日(21日),《苹果》母公司壹传媒集团召开董事会,董事局倾向于本周五停止公司运作,不过最终答案还要等周五开会后再公布。《苹果日报》在香港经营26年,是民主派第一大报,也是香港言论自由、新闻自由的象征,无奈最终难逃国安法的魔爪。早在去年5月,国安法实施前夕,香港律师、时事评论人桑普已经预见到今日的结果。他认为,在中美进入冷战的大背景之下,习近平为了巩固党内威信,同时向美国秀铁拳,会效仿毛泽东“对外发动战争”,而香港就成为战场。桑普分析,中共最在意的就是“权力”和“权威”,美国有一个方法可以惩罚共产党,甚至令共产党政权崩溃,那就是宣布台湾独立。

国安法目的是“灭港

港版国安法也是中共口中的《港区国安法》,也有港媒称之为香港国安法。去年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撰文,认为国安法的实施将“虎头蛇尾”。桑普认为这种观点过于乐观,指出国安法包括四大“灭港”元素,一、实施国安法;二、设立国安机关;三、展开全面国安教育;四、设立国安法庭。

他称国安法的四大罪名十分之可怕,分别是分裂国家罪、颠覆国家政权罪、恐怖活动罪、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每个罪名都十分抽象,可以任意被共产党解释。

更可怕之处在于,当局不止是制止和惩治,还要防范,换言之当局要监管人的思想,在你未有实质行动之前,只要你有触犯国安法的动机,已经可以将你定罪,当局要这样防范于未然。

何谓“颠覆国家政权”?《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陈弘毅给出的解释是,只要说“林郑下台”就要面临被抓到后果,因为你在颠覆国家政权内的其中一个地方政权,而该政权也视为国家政权的一部份,因此说“林郑下台”等同于颠覆国家政权。

桑普指,这样就很恐怖了,反送中的口号“林郑下台”不能说,支联会的五大纲领之一“结束一党专政”不能说。那么,“天灭中共”可以讲吗?桑普说,你呼吁上天、煽动上天去消灭中共,因此也不能说。

那反送中运动中,抗争者常叫的口号“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可以说吗?桑普说,当局会认为“光复”一词就是在煽动颠覆香港政府,因此也不能再说了。“罪名就写在这里,简单来说就是‘莫须有’。”这表示国安法之下,香港再无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和集会结社自由。

习近平“灭港”秀铁拳

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起草港版国安法,但人大从来都是橡皮图章,最终拍板的是七名中央政治局常委。

“他们已经有腹稿,只待时机去爆发。”桑普分析,国安法是中美两大国角力的大背景下产生的,是“自由阵营”和“极权阵营”的正面对决。

有很多人产生疑问:习近平和其他六常委应该知道破坏《中英联合声明》,破坏“一国两制”的后果,为何还要面对国际制裁而强为之?桑普分析,习近平坚持在港实施国安法,因为共产党正在经历内忧外患,疫情前中国已经在承受人口老龄化、工业成本增加,和美国关税等诸多问题,导致经济不振,“经过这场疫情,更加多产业链、供应链大幅断裂,根本整个经济是崩溃的”。

“中国老年人不断增加,令中国经济百上加斤”,在此情况下,党内权斗也在加剧,“很多人看到这个情况,就捧习近平进火堆”。而中国中下层的一部分人被民族主义冲昏头脑,“以为中国好强、美国好弱”。

习近平是一个独裁政权的一把手,“而独裁政权要解决危机,不外乎一个方法,就是‘对外’。”毛泽东在1949年夺权后,发动了韩战。除了服膺于斯大林的命令,毛泽东更要藉战争来树立自己的威信,“用这个威信来慑服整个党”。

桑普说,毛泽东的确有达到目的,不过是以邪恶的手段,而今时今日的习近平是在赌博,“中美之间的新冷战已经毫无悬念,习近平逆转不了,改变不到。中国社会的问题丛生”,因此习近平走毛泽东老路——“对外”。香港就是习近平的“外”,“他要在中美新冷战上,打响胜利的第一战,这就是习近平对香港下手的真正目的”。

桑普补充指,中共打台湾打不过;打南海驱逐美国军舰,也打不过;去印度边境挑衅,还打不过;习近平唯一有把握而且会赢的地方只有香港,解放军、国安、国保都在这个地方,所以习近平一定会赢。

毁灭香港自由的星火,全面赤化,扼杀言论自由,以此向美国示威,展示共产党的铁腕强权,民粹主义者更会高歌赞扬习近平英明神武,一举平息香港抗争。桑普指,习近平一条路走到黑,所谓“开弓没有回头箭”,什么都可以变,但是习近平的这个思维不会改变。

去年川普政府就国安法制裁大批中港官员,并取消香港的贸易优惠待遇。桑普认为这远远不够,“习近平不过在意的,如果香港死七百万人口,习也不会在乎,人命在共产党的眼中只是一个数字”,共产党唯一在意的就是“权力”,毛泽东发动文革令到中国“民穷财尽”,邓小平在六四事件后导致中共“声名狼藉”,明知后果而为之,可见中共在意的就是“权力”和“权威”。

因此,桑普认为,要令共产党的权力和权威受损才能真正地惩罚它,而非制裁某些官员,或罚它加关税。他指出一个可以惩罚共产党的方法,那就是“美国促使台湾宣布独立,并承认台湾的国家地位”,一个巴掌打下去,共产党全面陷于被动,“去打仗、难打仗、打败仗,就会爆发新时代甲午战争”,“不打仗,习近平就会被很多人整下台”。

桑普说,香港抗争者口中的“揽炒”(和中共同归于尽)不会一步实现,要焖完再炒,这样中共政权才会逐步、逐步地走向崩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