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扩散逾80国 新一波疫情高潮恐将来临(图)

发表:2021-06-22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VID-19病毒示意图
印度变异毒株Delta扩散80多个国家,日本专家说,变种病毒恐将会导致新一波疫情高潮的来临。(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21日讯】印度变异毒株Delta已经扩散80多个国家,且传染力与致命性明显更强了,而世界卫生组织(WHO)也已将其标注为“须关切变种”。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主任沃伦斯基表示,如今Delta恐将成为美国的主要流行病毒株;日本专家也说,变种病毒恐将会导致新一波疫情高潮的来临。

根据美国消费者新闻和商业频道(CNBC)报导指出,WHO在19日表示,目前Delta变异病毒已经扩散逾80国,而且还持续突变,该毒株与其他病毒株相比较,其传染力“显著增强”,已经成为全球COVID-19大流行病的主要毒株。

报导中称,WHO已把Delta标注是“须关切变种”(VOC),这表明此种病毒的传染力更强且更致命,或让现有疫苗和疗法较难以对付。

据CDC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新增的确诊病例之中,他们感染Delta病毒株的患者已占达10%,已比上周的6%更多了。日前CDC主任沃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再度呼吁美国人接种疫苗来对抗COVID-19病毒,他预估Delta恐将会成为美国主要流行的病毒株。

20日,日本政府宣布解除该国9个地区之紧急事态宣言,但当天《读卖新闻》的报导立即援引专家的警告称,Delta变种病毒株已经比最早于英国发现的Alpha变种病毒株的传染力还强,而且来势汹汹,预计将会于7月下旬至8月底,第5波的疫情恐将来袭,若民众因为政府宣布解除一些地区之的紧急事态宣言就放松警惕,那么将重蹈第4波疫情来袭之时的医疗系统几乎崩毁的覆辙。

2月底,在大阪府等地去第2度宣布解除了紧急事态宣言之后,当时曾经有专家警告称,担忧当时新发现的英国Alpha变种病毒株将会于日本蔓延。而后,Alpha果真取代了传统病毒株于日本快速进行传播,致使第4波疫情复燃,甚至大阪府还一度出现单日的新增确诊病例达1260例的情况,使得医疗系统面临了即将崩溃的巨大危机。

近日大阪府抽检染疫情形发现,在6月10到15日期间,该地区的阳性率又增加了6.2%。对此,东京慈惠会医科大学的教授浦岛充佳警告称,虽然有很多英国民众施打了疫苗,可是之后遭到印度Delta变种病毒株的影响,使得英国的疫情又有复燃之迹象。有了前车之鉴,日本最好应该做好Delta已悄悄蔓延开来的心理准备。

从今年年初开始,英国大规模给予国民接种疫苗,迄今已经有近一半的人口(大约3000万人)完成了两剂疫苗注射,也有超过六成的人口施打了第一针疫苗。英政府原本计划在本月21日会全面解除该国的国内封锁,但最近感染人数不断攀升,又迫使英国政府把解封日推迟了4周。造成此结果的最重要原因,即是Delta变异毒株于英国境内的快速传播。

根据英国BBC中文网报导指出,英国的防疫机构通过跟踪研究后发现,这个Delta比先前出现的病毒变种的传染率,增加约达60%,其使感染者必须入院治疗的机率亦增加了一倍。据英国卫生部门所公布的数据显示,近期该国感染COVID-19的患者之中,大约有90%以上的人是感染Delta变异毒株,甚至该国因疫死亡的人之中,也有超过一半的人是因感染Delta而死亡的。

截至目前为止,全球COVID-19疫情已经造成超过380万人死亡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