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放过中科曙光遭质疑 关联江泽民家族(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6-14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下令将中科曙光移出实体清单遭质疑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下令将中科曙光移出实体清单遭质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科曙光和中国军方有密切关联,而美国总统拜登日前下令将其移出实体清单,因此遭到美国舆论强烈质疑。并且,中科曙光还和江泽民家族有着利益关联。

中科曙光产业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曙光,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一家超级计算机和服务器制造商,隶属于中国科学院。该公司与中国军方有密切关联。2014年,中科曙光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为政府以及大型科技公司提供服务,包括国家电网、中国移动、中国气象局等。

2019年,由于川普(特朗普)政府担心国家安全问题,于是将该公司列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的实体清单,这意味着中科曙光使用含有美国技术的元器件、软件和服务将受到限制。

而美国现任总统拜登日前签署行政命令,有16家原来名列实体清单的中企被移出了这分清单,包括中科曙光等,引发美国舆论强烈质疑。

美国保守派刊物《国家评论》最新一期特别提出拜登放过中科曙光产业公司是一个很奇怪的做法:因为这家公司与中国军方有广泛的联系,深度参与了中国核武器和高超音速武器项目,以及针对新疆维族人的监视设备的开发。

《国家评论》文章说,当初川普政府把这家公司列入实体清单的时候,一名中国技术专家向华盛顿邮报说过,曙光公司参与了中国核武器模拟和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的测试。这种飞行器能够携带装有核弹头的武器以导弹防御系统不可能阻止的速度飞行。

华盛顿智库“捍卫民主基金会”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详细介绍了中科曙光与中国军工企业之间的广泛联系,其中包括它与一家研究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开发国防建设和国家安全方面的指挥与控制应用软件。此外,中科曙光还参与了中国军方联合指挥系统的开发项目。

美国外交政策理事会(AFPC)中国问题专家索博利克(Michael Sobolik)也认为,拜登政府放过中科曙光的这个行政命令“非常奇怪”。中科曙光利用其资源支持中共在新疆建立的庞大的监控网络;部分国会议员还警告,中科曙光深度参与中国军方的多项计划,这不禁让人质疑,该公司为何会被拿出制裁清单,要求拜登政府对此进行解释。

外界对中科曙光的关注,更可追溯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当政期间。当时“三金工程”指的是金桥工程、金卡工程和金关工程。其中金桥指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金关指海关报关业务的电子化;金卡是指以电子货币应用为主的各类卡基应用系统。

这三个领域跟江泽民家族利益范围存在相当大的重叠。例如: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被称为中国的“电信大王”,染指多个大国企,覆盖电讯、光导、芯片等科技行业。

2006年12月10日,江泽民更是邀请软件和计算机领域的6位中科院院士和专家到中南海开座谈会,其中一位就是中科曙光董事长李国杰。

李国杰就此次座谈会撰写了回忆文章称,江泽民当时说,要建立自主可控的软件技术体系和计算机技术体系,并将其上升到国家战略层次的高度。

随后中科曙光不断获得政府大量研究经费的支持,成为在这一领域的“国家队”,并成为中国自主可控领域的领军企业。当时,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正担任中科院副院长。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