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反送中集会遍全球52城市 续抗共使命(组图)

发表:2021-06-14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2日,过千人在英国伦敦集会纪念反送中运动两周年。(图片来源:Laurel Chor/Getty Images)
6月12日,过千人在英国伦敦集会纪念反送中运动两周年。(图片来源:Laurel Ch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4日讯】两年前的6月9日百万港人上街游行、6月12日市民包围立法会抵抗《逃犯条例》修订,标志着震撼世界的反送中运动爆发。两年后港府派重兵驱散纪念活动,甚至拘捕学生组织成员,企图窒息一切反抗声音。但在香港以外,全球22个国家52个城市的港人“如水再聚”,分别发起集会、游行等纪念活动,呼吁共同声援香港、抗击中共霸权。港人抗共的意志,正在全世界遍地开花。

6.12反送中冲突两周年前夕,警方突以煽惑及和宣传非法集结罪拘捕香港学生组织“贤学思政”的召集人王逸战和发言人黄沅琳,扣押逾30小时才准保释,阻止他们6.12当晚在旺角摆设街站。另一组织“本土青年意志”6月9日起在深水埗举办的反送中纪念活动,也先后遭到食环署和警方登门调查。

6.12当天,因反送中包围警总案被判囚的前香港众志成员周庭出狱,获大批传媒市民前往采访和声援,令这个日子再受国际媒体关注。下午起,大量警察在港九多区布防,上演清场、拉封锁线、封路以及不停截查市民的戏码,穿黑衣者无分老幼都被截查,至少4人被捕。

6月12日,在香港铜锣湾被截查的市民举起反送中五加一手势。(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6月12日,在香港铜锣湾被截查的市民举起反送中五加一手势。(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6月12日,港警封锁铜锣湾道路,严防有人上街纪念反送中运动两周年。(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6月12日,港警封锁铜锣湾道路,严防有人上街纪念反送中运动两周年。(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6月12日,香港民间电台摆设街站纪念反送中6.12冲突两周年。(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6月12日,香港民间电台摆设街站纪念反送中6.12冲突两周年。(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政权褫夺港人的集会表达自由,以高压手段灭声。但世界各国的港人却发起一波声势浩大的海外声援行动。从美国、加拿大到澳洲、新西兰,还有欧洲的英国、德国、丹麦、挪威、波兰、乌克兰,亚洲的日本、韩国、台湾等全球52个城市,都有人响应6.12“如水再聚”计划,分别举行集会、游行、展览及座谈会等活动纪念反送中两周年。香港人熟悉的“光时”旗帜和“五大诉求”口号,再一次在世界舞台登场。

《苹果日报》报导,英国共10个城市发起纪念反送中的集会,包括伦敦、伯明翰、爱丁堡、曼彻斯特、利物浦等,其中伦敦集会有过千人参加。保守党前党魁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工党亚太事务影子大臣金诺克(Stephen Kinnock)、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委员裴伦德(Luke de Pulford)都有出席发言。

负责筹举办今次全球连线集会的“揽抄巴”刘祖廸受访表示,这么多香港人走出来,令他非常感动。他自己也曾经被捕、遇袭和被通缉,但不会后悔,也不会怕共产党,“我会更加坚持走这条路。”

流亡英国的前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发言时忆述两年前的6.12在金钟经历催泪弹与枪声。他勉励已经离港的香港人,不要被香港不自由的气氛所困,“我们有着奢侈的自由⋯⋯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尽早回到香港,这就是海外香港人的使命”。

《立场新闻》报导,在加拿大温哥华,近800人响应网上号召,身穿黑衣在温哥华美术馆外的露天广场快闪默站30分钟。他们举起“捍卫香港文化,对抗极权”、“612香港人觉醒纪念日”、“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旗帜。参加者又手持“香港人被捕理由”的纸牌,包括只是持有水瓶、举行初选、献花等。

发起行动的组织“Vancouverites Concerned About Hong Kong”成员表示,对港府竭尽全力要令市民噤声感到痛心,指一个政权只有在极度缺乏安全感下,才会担心市民的思想表达能撼动政权。

在美国纽约联合广场,过百人身穿黑衣集会。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呼吁海外港人,必须与同被中共迫害的同路人一起抗击霸权,“战役开始了就不能返转头”。在洛杉矶,当地港人在帕萨迪纳市市政厅外集会并游行,到场参加的时事评论员程翔表示,集会人数众多,显示香港人心不死。

澳洲悉尼、墨尔本都有人举行集会。其中在悉尼市政厅外的集会有500人参加。流亡澳洲的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发言说,海外港人应用尽所有自由抗争到底,并影响各地议会及议员,帮助港人在国际发声。

在日本东京,200多人身穿黑衣、撑黄伞和挥舞“光时”旗帜,组成整齐的游行队伍,从东京新宿中央公园游行至新宿车站及区内主要街道,吸引大批民众观看。主办单位表示,日本已形成跨党派的对中政策议员联盟和人权外交联盟,或有机会订立日本版《马格尼兹人权法案》。在韩国首尔也有人举办展览介绍香港6.12事件。

另外,德国柏林的集会约200人参与,波兰华沙、荷兰阿姆斯特丹、丹麦哥本哈根、挪威奥斯陆等地都有人发起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