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疫情势态凶猛 500多航班取消(组图)

发表:2021-05-31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当地民众夜晚冒雨做核酸检测(图片来源:微博)
广州当地民众夜晚冒雨做核酸检测(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广州COVID-19疫情继续升温,30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多达20例。官方紧急发布通报指,自当日起,广州荔湾区2地全域实施封闭管控。受疫情延烧影响,广州深圳两地取消航班共逾700架次。另外,广州、深圳两地教育局亦紧急发布关于高考的防控措施。

广东省本轮疫情自21日爆发以来,连日来疫情数据不断增加。据官方最新数据显示,5月30日单日,广州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多达20例,包括广州18例,佛山2例。另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病例,包括深圳2例,佛山1例。

31日,广州市荔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报,称即日起对白鹤洞街、中南街全域实施封闭管控。管控期间,整个区域采取封锁措施,所有公共场所均关闭,人员禁止出入,日常用品由属地街道配送。

不过相关消息下方,有封锁区域内民众留言,埋怨物价太高,指自己在APP订购的饭菜进不来,但社区的高价菜却能进去。很多网民除了痛批某些商家趁机大发国难财外,纷纷抱怨道:“没被毒死都饿死了。”

根据网友留言显示,物资匮乏及高物价已在多个社区发生:“荔湾区菊树封村第4天了,政府物资每天供应那么多却还是很多人买不到,没菜没肉,菊树内,一斤猪肉,一点青菜60元,一份快餐40元,我们在APP买的菜进不来,社区的高价菜就可以进来”、“海南村物资能处理一下吗”、“考虑一下中南街老百姓的伙食吧,价格贵死,又只给生鲜产品”、“菊树真的是难民村了,看不到政府物资,其他输送又不允许,饿死人的节奏、白鹤洞街道的某小区,目前还没收到任何物资,连一片菜叶子都没有。”

“贵的要死,坐地起价,趁火打劫、赚黑心钱,过分的要死!”

“万万没想到,会在这种年代饿死、我弟已经四天没吃饭了,就啃这箱面包、能不能提供物资?115元一个套餐谁顶得了几餐。”

还有网友留言无奈表示,“我们同意封闭,也支持封闭,能不能管控一下食物问题,也知道整个过程工作人员都非常辛苦,但是供不应求是真的啊,其中还有哄抬物价的、菊树的群众不是群众吗?我们想要的不是免费,是正常价格的物资。”

物资供应不足,物价哄抬,网络一片民怨沸腾(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物资供应不足,物价哄抬,网络一片民怨沸腾(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另外,疫情的迅速蔓延已经冲击到航空业。根据飞常准数据,截至5月31日9点,广州白云机场累计取消航班架次304架次,深圳宝安机场累计取消航班184架次。截至当日上午11点40分,白云机场取消航班519架次,取消占比37.34%;其中进、出港分别取消300架次和219架次,进港航班大面积取消,取消占比40.71%。

此外,由于高考临近,广州和深圳两地教育局亦发布了关于高考期间的防控通报。

30日晚,广州教育局通报称,从5月31日至高考结束,有住宿条件可实现封闭备考的学校,高三住宿生、教师及学校员工实施在校住宿封闭备考。走读生可自愿选择在校住宿封闭备考或居家开展线上备考,但鼓励走读生选择在校住宿封闭备考。其他学生则须严格居家备考。另外,高三师生须在6月3日前做好2次核酸检测,并要在样本送检6小时内出具检测结果。

深圳教育局发布通报,称深圳市一共有45852名考生参加高考,设考点48个。为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均不出问题,深圳将全覆盖检测。深圳全体考生和考务人员在考前14天百分百连续健康监测、百分百出具考前七天核酸阴性证明,且考务人员还要完成百分百接种疫苗

另外,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广东佛山医护人员已经全副武装开始应对疫情,网友表示,好似又回到了1年前的武汉。

另有视频显示,广州万佳沙河市场被封,大量人群挤在一起,据网友披露指,要全部在市场内做完核酸才能走。网友质疑,如此之多的人挤在一起,本来没病也被传染,这样做检测的意义除了赚钱还有什么?

据官方最新消息显示,截至到31日下等2点,广州市全市大排查已发现11例阳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