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民众信赖美国疫苗 重金组团来美接种(图)

发表:2021-05-27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接种疫苗
亚洲一些民众不惜重金前来美国注射疫苗(图文无关/图片来源:ADEM ALT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7日讯】据中文媒体报道,接种美国的COVID-19疫苗,成了世界各国民众防疫的首选。美国疫苗不但吸引了邻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人,也吸引了远在亚洲的泰国和越南富人们组团前来注射疫苗。

美国COVID-19疫苗辉瑞,莫纳德和强生与其他国家研发的疫苗相比,在各国人民心中似乎更值得信赖,最早到美国来注射疫苗的是加拿大人,他们在4月份时就一批批地越过边境前往美国接种疫苗,虽然那时回加拿大还需隔离14天,但这些心急的加拿大人已不想等了,直接越境到美国接种疫苗,早打疫苗早放心。

不止是加拿大被美国疫苗吸引,之后拉美和亚洲多个国家也推出了“疫苗旅游”,一家墨西哥旅行社的广告很直接:“想打COVID-19疫苗吗?需要美国签证吗?联系我们!”据报道,5月初时,美国德克萨斯州已出现大量墨西哥人前来打疫苗,他们不是非法移民,是通过正常入境途径专程来美接种疫苗的,应该是较富有的墨西哥人。

美国联邦政府对于前来注射疫苗的人没有身份限制,来者不拒,谁来都可以免费接种疫苗,游客也是一样。据称目前世界各国来美国接种COVID-19疫苗的人已有上万人次。路透社采访了泰国一家旅行社(Unithai Trip),他们新推出的旅游团是游览旧金山、洛杉矶和纽约,亮点就是“观光+注射免费疫苗”,费用介于2400美元至6400美元。

据加州洛杉矶唐人街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最近有泰裔社区来信咨询,唐人街是否在为外国游客提供疫苗接种服务,因为有两名泰国旅游博主在(YouTube)上发布了直播视频,对泰国网友讲解如何到洛杉矶华埠服务中心接种疫苗的视频,泰国当地新闻媒体也播报了这则新闻。

除了泰国外,越南也有旅行社推出了类似的服务项目,一家叫(Hong Ngoc Ha)的旅行社最近推出了8天7夜的“美国疫苗旅游”。从胡志明市飞往美国洛杉矶或纽约等城市游玩,旅行社包机票往返和酒店住宿外,最重要的是由导游安排,带每位游客接种1针强生疫苗。行程总费用是1.74亿越南盾,大约是7500美元。

美国政府对于外国游客也表示欢迎,比如大都会纽约就很希望有大量的游客来访,这样不但恢复了纽约市的旅游业,也会带旺当地经济。纽约市长称要在帝国大厦、时代广场、中央公园和布鲁克林大桥公园等本地热门景点,设立专为游客免费接种COVID-19疫苗的地点。有人还建议可以在机场设点打疫苗,游客一下飞机就可以接种疫苗。

目前,美国网友对外国游客的“疫苗旅游”看法也不同,有网友认为,开发生产疫苗都是花费美国纳税人的钱,外国游客怎么能免费注射?但也有网友指出,美国人应该放开眼界,外国游客飞来美国一趟,旅游食宿花费不少,这些收益是免费疫苗带来的,是恢复旅游业的前奏,何乐而不为?

责任编辑:庄如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