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浩云逃避中共赴英治香港 董建华篡改家族史(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05-26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船王”董浩云(左)与在今年人大会议摔倒的董建华(右)。
“世界船王”董浩云(左)与在今年人大会议摔倒的董建华(右)。(图片来源:合成图/维基百科、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报导)香港第一任特首、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因献媚中共又经常失言,被港人唤作“老懵董”。他近日公开批评港人移民到英国等地是没有远见,赞扬他父亲董浩云一早看中香港是最好地方,把他带到香港。民间怒轰他数典忘宗、篡改家族历史,因董浩云当年正是为逃避共产党而逃到英治香港。也有评论质疑,董建华胞弟近月才伙财团大举投资英国地产,反问他的家族为何不投资中港?

5月24日,董建华与另一前特首梁振英发起的“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举行成立一周年记者会。会上董建华大谈香港移民潮,指港人打算移民英国或其它地方是“没有远见”,应该增加见闻,了解哪个地方才是最好。他又搬出父亲董浩云,指父亲把他带到香港是“本事大”,又形容他父亲一早看中香港,认为香港是最好的地方。董建华还称,中国正在站起来,“香港与中国大陆最好的时刻正在来临”。

老一辈港人:董建华父亲是逃难而来

对于还记得当年历史的香港人而言,董建华的言论完全经不起推敲。有港人打电话到电台节目,怒轰董建华忘记自己的出身。一位上年纪的市民说:“董建华为何不提他爸爸为何带他来香港?是逃避共产党!香港人97年要移民,是想买个保险,今日香港人移民不是叫移民,而是走难!跟当年他爸爸带他来是一样的!”

董建华父亲董浩云,是中国近代传奇人物,有“世界船王”美誉。他出身于宁波,在上海白手兴家建立航运帝国,1940年成立中国航运,1948年举家迁到香港,1969年成立东方海外,最鼎盛时期拥有一支超过150艘货轮、总载重量超过1000万吨的船队,位列世界七大船王之一。

评论轰数典忘宗 家业卖给中共

时事评论员刘细良25日在网台节目中直斥董建华嘲笑港人移民,不惜侮辱自己父亲董浩云,连自己家族历史也扭曲,显示他不但老懵懂脑残,更是无耻。他问董建华,1948年上海发生什么事?正是共产党攻入上海,上海的资本家落荒而逃,唐英年的父亲、田北俊的父亲等望族都是这样流亡而来。那时香港可不是中共治下,而是英国统治的殖民地,“这就是四个字:数典忘宗,连自己家族为何来香港的故事,也硬是要为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篡改自己家族的历史。”

刘细良又说,当年董建华父亲的中国航运和东方海外,标志中的梅花是中华民国的梅花。惟董浩云逝世后,董家产业衰落,要靠红色商人霍英东向中国银行借钱,“拿了中共的钱,成了他们的人”。董建华最终在2017年将东方海外以492亿元卖给国企中远海运,“为了吃这口政治饭,董家产业也被他卖给了党,那四百多亿的维稳费,肯定是收不足的。”刘细良说,董建华最终是要偿还的,“整个家族产业毁在你手上,你还有面目见你老父?”

他又指,董建华自1997年任香港特首,一直祸港至今,“港人治港为何失败?三个字:董建华。你看到这种人到现在还在政治舞台上指指点点,就知道中共用人就是‘要红不要专’,只要忠心地摇尾乞怜的狗。”

胞弟董建成伙财团投资英国地产

资深传媒人吴志森在Youtube频道评论此事,指董建华宣称“最好的时刻正在来临”,香港人却认为最坏的时刻还未来临,想要尽快逃离香港。现在不止是有钱人,连中产、基层,甚至只有6个月生活费的港人都想要离开。他引述一位移民的医生说:能正正常常呼吸一口自由空气,比高薪厚职重要得多,更重要是下一代的福祉。

吴志森说,讽刺的是,连“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成员的子女也移民,一位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的儿子一早到了澳洲落地生根,还做起投资移民生意,“诱导中国同胞移民,岂不是挖空中国的墙角。”

至于董建华本人,吴志森引述报道指今年2月底董建华胞弟、前东方海外主席董建成,伙同其它财团组成合资公司,斥资2.55亿英镑(约27.96亿港元)收购伦敦金融城的写字楼Athene Place,当中董建成持有最多的31%股权。

吴志森说,董建华说香港和中国最美好的时刻还未来临,财团却最聪明,口讲无用,实际的是资金的流向。“买伦敦金融城的这笔钱,为何不投入中国的发展、香港的发展,要去买伦敦的写字楼?⋯⋯董伯伯说别人没有远见,转过头他的家族把钱摆到别的地方,口说的话跟行动完全相反,只能当笑话去听。”

吴志森又说,中港富豪纷纷边买资产、将钱投到外国,真相是中国大陆正在清算民企,“国进民退”。看到马云、马化腾、字节跳动CEO的下场,资本家们都有感大祸临头。相比之下,西方国家清清楚楚有私有产权,不会随时敲诈你一百几十亿元,真个是“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