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车祸惊动高层?官媒热炒 藏重磅猫腻(组图)

发表:2021-05-26 0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车祸
大连市22日一辆黑色私家车在行驶期间突然冲向人群导致5死5伤。这起惨烈车祸已经惊动辽宁高层。(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5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辽宁省大连市一辆黑色私家车在行驶期间突然冲向人群导致5死5伤,震惊社会。虽然大连官方通报指,涉事司机刘姓男子是因投资失败才产生报复社会行为。不过,这起大连撞人事件似乎并非表面这么简单,有评论指出,这次官方可能是有意放大社会事件,以此来转移目前中国至少3个更敏感事件。

大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5月2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由大连市公安局副局长曲波通报这起大连“5·22”案件。曲波称,涉事男子刘某,出生于1989年,是一名职业理发师,5月22日11时40分许,他驾驶辽B63NE6黑色轿车,沿中山区五惠路由西向东行驶至劳动公园北门人行过道斑马线处,将多名行人撞倒后,继续行驶至五惠路与解放路交会处追尾一辆大货车,随后弃车逃逸。

大连车祸
刘男驾驶的涉事车辆信息显示该车已经被抵押。(图片来源:微博/Arain杜某某)

通报强调,刘某是因投资失败无法接受,失去信心,而产生报复社会行为。经检验鉴定,排除犯罪嫌疑人刘某酒驾醉驾、服用精神类药物和精神病史嫌疑,其作案时头脑清楚,思路清晰,选择作案地点目标明确。“案件发生后,公安部,辽宁省委、省政府,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连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通报中。

大连车祸
大连警方对此事的调度指令。(图片来源:微博/冲锋号角)

根据之前网传视频显示,事发当天,刘男驾驶一辆车牌号为辽B63NE6的黑色宝马轿车,行经大连唐山街与五惠路路口时,故意狠踩油门加速到时速108公里,猛力冲撞前方绿灯过斑马线的行人。刘男在撞飞多名路人后一路逃逸。

据现场目击者忆述,当时“过马路的得有2、30人左右,被撞伤的大约有10人左右,鞋、物品散落一地。”“肇事车辆前挡风玻璃已经碎成蛛网状,整个车的前脸被彻底撞烂。”现场甚至可以闻到很浓的血腥味。

亦有拍摄者称,“满大连都在找这小子,撞伤了好多人,汽车安全气囊都出来了。”

随后,有大陆媒体报导,涉事的刘某是当地一家理发店“铭造型”的“设计总监”,其在2013年加入这家名为“铭造型”的理发店,2007年还曾赴英国学习,2009年签约TONI&GUY(汤尼英盖)发型研究中心中北部创意小组。他亦是德国施华寇专业导师中国发型研创中心成员,中国亚洲发型师艺术家协会女发创意代表ICD。

而“铭造型”的一名前员工也证实,涉事刘男确实是“铭造型”理发店的设计总监,他在店里的名字叫“KING”。这起车祸发生后,该员工及刘某之前的同事根据公布的犯罪嫌疑人照片,认出刘男就是他们之前在“铭造型”的同事。据“铭造型”前同事介绍,刘男系吉林人,未婚,平时无不良嗜好。

“铭造型”在大连有4家分店,推行过很多高额会员卡,然而就在2个月前,铭造型突然陷入破产风波,各地门店陆续关闭,在此事发生前就有很多网友发帖维权,称无法追回会员卡的余额,想要一起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关于刘男到底是投资什么生意失败才产生报复社会行为,警方并没有详细说明。

从企业查询中得知,刘男并未在其工作的铭造型理发店担任法人、股东、高管,也未查询到其担任法人的信息。因此,有网友猜测,他是不是投资股票、基金或者虚拟币失败?但也有评论质疑,近来中国媒体的版面与网络的言论空间,几乎被袁隆平、甘肃越野赛和大连撞人三起事件填满,这种现象在大陆并不寻常。

唐浩视界》主持人唐浩就指出,大连撞人以及甘肃越野赛是非常严重的社会事件,这类新闻对中共来说是属于“负面新闻”,过多报导可能会引发民众对政府、对党的反弹,按理说中共是会“克制”这些报导。但这次官方却反而扩大报导,不排除中共有意放大这些事件,用来当吸引眼球、转移视线的障眼法。迄今,中共可能想遮掩至少3个更敏感话题,包括欧盟冻结中欧投资协定、中南海政治内斗,以及病毒来源与究责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