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 多位日本老人竟收到美国疫情补助金(图)

发表:2021-05-21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白宫有拜登署名的信件
多名日本老人表示收到来自白宫、有拜登署名的信件,觉得很困惑。(图片来源:看中国读者提供)

【看中国2021年5月21日讯】今年4月以来,接连有日本老年人收到美国政府发出的疫情补助支票。而最近还有许多人收到了来自美国总统拜登的“信件”。这些支票和信本应发给美国民众,为何会发送到没有接收资格的多位日本老人手中?收到有拜登署名的日本居民觉得相当困惑:“为什么拜登给我写信?”

日本老人收到拜登署名信件 里面有支票

据日本《朝日新闻》20日晚消息,日本当地时间5月19日早上,一位住在东京新宿区的86岁老人收到一封来自美国的信件,封面用英语写着来自美国国家税务局。信封里装着一封全英文的信,开头是华盛顿白宫,而末尾有拜登的签名。

老人称,自己当时吃了一惊,心想怎么美国总统给我写信?之后他记起了4月时,自家曾收到过一张面额1400美元的支票。因为看不懂英文,他还去网上搜翻译,发现上面写的“经济影响补助金”。

这次收到的信中也写明,1400美元是发放给美国民众的疫情补助。还提到如果1周以内没收到支票,可以向美国国税局咨询。

老人收到支票后,打电话给银行询问情况,对方告知称“应该是发给美国市民的”,并保管了支票。如今老人又收到了来自白宫、“美国总统写来的信”,非常困惑自己应该办什么手续。虽然信上也印了电话,但自己也不想打国际电话。

另一位老人家住神奈川县镰仓市,同样在4月份收到支票,也在19日傍晚收到了拜登署名的信。他疑惑表示:“突然给我寄支票,这次又是美国总统的信。我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情况。”

美国华人女士再次收到疫情纾困金

居住在美国东岸的华人何女士告诉《看中国》,她在5月17日早上也收到来自白宫、有拜登署名的信件。信里写到因为疫情关系,美国政府会再为民众发放1400美元的疫情纾困金,并以直接存款的形式存入到你的账号。信中还有一句“如果你在收到该信的7天内还没收到纾困金,可以上美国税务局官网或致电查询。”而在信的右上角写着 NOTICE DATE:April 23,2021。

何女士表示收到该信她非常困惑,因为早在4月3日,她的银行账号已经收到了1400美元的纾困金。一个多月后却又突然收到拜登这封信,还说“如果你在收到该信的7天内还没收到纾困金,可以上美国税务局官网或致电查询。”

何女士问:“信上写的 NOTICE DATE是 April 23,2021,我是5月才收到的信。那是不是还有1400美元将会存入到我的银行?”

外媒此前报道称,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总额达1.9万亿美元的疫情纾困法案,法案包括向符合规定的美国民众发放每人1400美元补助。据悉,那些在美国国税局有直接存款或银行账户信息的人将最先收到钱,补助金直接存入其账户。其他人将收到纸质支票或预付借记卡。白宫一直在寻求扩大电子支付的范围。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