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红军长征:谋财害命(组图)

作者:曾伯炎 发表:2021-05-21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朱德、周恩来
(右起)毛泽东、朱德、周恩来长征后在陕北。(网络图片)

再过几年,中共建党百年,造出百年虚假辉煌,意在冲淡苏共解散形成那恶梦,减轻这恶梦对中南海的压抑和纠缠而已。于是,红军长征被讴歌,以文字书刋、影视戏剧、讲话文件,真是连篇累牍的视觉听觉轰炸,甚至叫党员效文革红卫兵,重走长征路,有效吗?什么正路、邪路、长征路呵?觉醒的民众说,只看权贵们的儿女往哪走,若往美澳加走,岂非真正要走的路,但吓唬民众,说那是邪路,不荒唐吗?叫自已儿女上哈佛、剑桥,叫民众去走长征路,不很虚假吗?

任党国豢养各类宣传手段与人士,天花乱坠地慷慨激昂地去抒写讴歌长征与党史,打造的伪史,难篡改留在人们心上的真史。

1930年代的中共红军
1930年代的中共红军。(网络图片)

早在1956年,笔者去川东北角万源采访,便获得许多红军长征和建川陕省苏维埃的真实情节。当时,川军的刘承厚、田颂尧等受命去围剿红军,当地称与红军对立的为白军,并辱骂为白狗子,张家与李家有不睦,跑红军去说李家私通白狗子,晚上,红军就派人去杀人灭口夺财养军。李家逃脱的人,找到机会,又向红军报告张家通敌,晚上,再演杀人夺财的凶剧。就这么蹂躏搜刮大巴山这片并不富庶的净土,青花镇的老农说起1933年在红军耗尽一切资源后,饥饿到人吃人的事,还一脸的恐怖。并向我指着一上街赶场滥鼻红眼的人说:那人就是吃过人肉的。

当年县委驻镇的老唐告诉我:1949年红军再打入万源时,这里的人仍恐怖得跑的跑,躲的躲。解放军还一再宣传现在不是1933年的红军来稳住人心。

当我最近闲话红军长征提到这段历史,茶友老李说他爸李圣言在1933年15岁,正被俘在那里做了红军儿童团队长。是四渡赤水逃回四川的,他为何逃?是见红军缺粮饷,就抢夺那家山里略富的农民,人家父母与儿女,很勤苦地喂了一槽猪,还喂一条母猪和两条水牛,便说这家是地主,杀了人家猪牛吃了,还把人也杀了。这太伤天害理的事,使他不忍,所以脱离了这红军。

笔者读红军高干龚楚回忆录说他脱离红军的原因,也有这滥杀无辜。红军撤离江西长征时,路线也保密,认为不可靠的人,若被国军俘去,泄了密,不如杀掉。行前大开杀戒,当年在江西盘据那几年,杀的几万AB团,多是江西籍党员,已不只是杀地主士绅,而是杀党内自已人了。

那天,谭震林来对龚楚说:林野,已决定送他回老家了。龚楚还以为林野刚结婚一月,工作能力强,是令他回安徽开辟根据地。谭说是送他回阴朝地府,项英已批准了。理由只有一个,因林野家庭是地主,龚楚再三阻止也无效。在通知林野开会的路上,从他背后一刀劈去,结果性命,其妻来救,一齐干掉。这是刺激龚楚脱党逃往香港的直接原因。

奉劝制造伪史的人,读一读克罗齐这历史哲学家的名言吧,他说:任何历史都是当代史,你们今天演的多少闹剧,不仍是历史老剧吗?

责任编辑:岳君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