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国殇游行”十人认罪 下周宣判(组图)

发表:2021-05-17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7日,民阵召集人陈皓桓步出法院时举起胜利的V字手势。(图片来源:李晴/看中国)
5月17日,民阵召集人陈皓桓步出法院时举起胜利的V字手势。(图片来源:李晴/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5月17日讯】2019年10月1日,大批港人走上街头参与反送中国殇游行”,其后警方落案起诉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职工盟李卓人、社民联的吴文远和民阵召集人陈皓桓等10位民主派人士,指控他们组织、煽惑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案件于今日(17日)在区域法院开审,案中10名被告均决定认罪,明日聆讯继续。除了政治服刑的黎智英、梁国雄、李卓人和何秀兰外,其他人获准保释。案件定于5月24日听取求情,5月28日宣判。

5月17日,参与2019年10.1游行而被控的蔡耀昌、何俊仁和单仲偕现身法庭外。(图片来源:李晴/看中国)
5月17日,参与2019年10.1游行而被控的蔡耀昌、何俊仁和单仲偕现身法庭外。(图片来源:李晴/看中国)

民阵于2019年9月向警方申请10.1游行,不获警方批准。据《独立媒体》报导,2019年9月30日,陈皓桓、李卓人、梁国雄和何俊仁召开记者会,呼吁市民行使《基本法》赋予的权利,参与10.1游行,但市民自行须衡量法律风险。

10.1下午,案件其中的9名被告在铜锣湾崇光百货外集合,并接受传媒采访。游行队伍于下午约1时许从铜锣湾出发,10名被告走在队头,李卓人、何俊仁、杨森和何秀兰手持“结束专政,还政于民”的横额。

5月17日,荷兰驻港副总领事Rogier Hekking到法庭旁听。
5月17日,荷兰驻港副总领事Rogier Hekking到法庭旁听。(图片来源:李晴/看中国)

今日散庭后,民阵召集人陈皓桓步出法院时举起胜利的V字手势和“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手势,笑称“又有一天的自由啦!”他说,今天可以保释,不代表明天也能保释,不过自己心情未有变化。

吴文远称,自己涉及5年前的反释法游行案,于2019年期间被判缓刑两周,明日完成此案程序,预计要马上执行缓刑,因此明天能获得保释的机会微乎其微。吴指,今时今日政治打压可以任何理由进行,他寄语港人及传媒“撑下去”。

5月17日,社民连吴文远在法庭外回应记者提问。(图片来源:李晴/看中国)
5月17日,社民连的吴文远在法庭外回应记者提问。(图片来源:李晴/看中国)

杨森表示自己有四宗案在身,已经做好坐牢和面对刑责的心理准备,以公民抗命为港人坚持争取游行集会自由。

2019年的10.1“国殇游行”一案涉10位民主派人士,包括时任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24岁)、职工盟秘书长李卓人(63岁)、社民连梁国雄(64岁)、民主党何俊仁(68岁)、民主党杨森(72岁)、工党何秀兰(65岁)、社民连吴文远(43岁)、黎智英(72)、葵青区议会主席单仲偕(59岁)、民主党蔡耀昌(52岁)。

10人均承认一项“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首4名被告还承认一项“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吴文远和蔡耀昌另承认“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