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令哈马斯灰头土脸 350枚火箭弹掉落自家(图)

发表:2021-05-16 0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5月15日,哈马斯从加沙向以色列持续发射火箭弹
2021年5月15日,哈马斯从加沙向以色列持续发射火箭弹。(图片来源: I 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5日讯】日前被指为恐怖组织的哈马斯空袭了以色列,导致双方展开炮火大战。以色列军方发布一段显示哈马斯火箭弹落回加沙的视频,且指在3天内哈马斯已经有350枚火箭弹发射失败了。早前有多家媒体指出,哈马斯的火箭弹是由中(共)国所提供的。

5月14日,以色列国防军于推特帐号上发布了一段视频,且评论称:“你们看看,原本瞄准以色列的哈马斯火箭弹发射失败了,并且落回加沙。但这并非第一次,哈马斯于过去3天内总共有350枚火箭弹发射失败,而这些火箭弹也造成加沙的无辜平民丧生。现今正是世界该追责哈马斯的时候了。”

目前控制加沙的哈马斯发动大规模空袭以色列,而引发双方空袭大战,如今战斗可说已白热化。不过,以色列否认针对加沙进行地面作战。

13日,以色列军方透露,自从10日晚战斗爆发之后,加沙的恐怖组织已经对着以色列发射了约达1750枚火箭弹与迫击炮弹。而作为反击的以方,也轰炸了加沙地带的600多个目标。

早前以方发布消息指称,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射的火箭弹,有多数被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拦截,仅有极少数漏网而已,而造成以色列平民伤亡。另外,还有大量哈马斯发射的火箭弹落回至加沙,至少有一枚击中了一所学校,致使炸死了一些儿童。

对此,有许多网友讥讽称,哈马斯购买的可能为“中国制造”的劣质武器。

实际上,早于2009年初,有多家媒体披露,哈马斯与北京存在合作关系,且用来轰炸以色列的火箭弹,即是“中国制造”的产品。

德国《埃卜希时报》当时还揭露,早于2006年,一个总部位在法国的情报机构,就曾经透露,中国与哈马斯之间有合作关系,而哈马斯的外长也曾经到北京访问,同时中国的银行亦曾帮助哈马斯转过帐。

当时德国《柏林日报》报导称,中国呼吁谴责加沙地带的冲突,可是并没有直接批评哈马斯。另一方面,以色列更发现恐怖分子还拥有“中国制造”的火箭弹。

此外,德国《南德意志报》当时也报导称,火箭弹是哈马斯打击以色列的“最有效武器”,已经有大约1.5万枚的火箭弹与手榴弹被射入以色列。以色列官方已证实,这些火箭弹是来自于中国,其里面装有非常多金属小球,打击的范围是100平方米,具有相当强的杀伤力。

以色列“铁穹”拦下90%火箭袭击

13日,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导,哈马斯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领土发射已经逾1600枚火箭弹,其中大约有350枚未能发射成功。“铁穹”防空系统拦截了多达数百枚火箭弹。从以色列官方数字显示,这个系统的拦截成功率高达了90%,如此的密集拦截场面,近些年来算是较少见的。

“铁穹”防空反导系统是由以色列斐尔公司所研制的,它是一种中近程防空反导武器系统,在射程范围内能对火箭弹、迫击炮炮弹、直升机、无人机和固定翼飞机等,多种敌方空中来袭目标进行拦截作业。同时这些“铁穹”防空反导系统内的分系统皆能按装于高机动的卡车或拖车底盘上,从而增强全系统的战场机动能力。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