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人生最难的是“坚持”?(图)

发表:2021-05-16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志是能坚持一件事情
意志是能坚持一件事情,保持热情,不退缩不言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意志是能坚持一件事情,保持热情,不退缩不言败。在保持意志的过程中会有痛苦,会想放弃,会觉得疲惫,会有种种的想法让你不再坚持,如果能够坚持并能不言败,不问结果,光是这种精神已经难能可贵。

在顺境中,意志力很容易薄弱,因为众多诱惑,让你眼花缭乱,玩一会儿吧,休息一会吧,蹉跎一下吧,就在岁月中慢慢消磨了去;

逆境中,意志力也容易薄弱,因为身处环境恶劣,每一秒都是煎熬,放弃吧,就这样吧,时时让人心烦意乱,觉得生活难以熬煎,就这样在痛苦中放任不顾了。

常言“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虽然安乐不一定会死,但却能增加人的惰性,使人放纵自己,丧失意志。“安逸胜毒酒”,过于追求安逸,以安逸为乐,就像鸠酒一样对人产生毒害。

坚持这两个字写下容易,做到实在太难,能在生活中保持一份强大的意志力,不退缩,坚守住内心,不为浮华所动,不为挫折所败,从一而终的坚持真的弥足珍贵。

你看繁花似锦,让人心旷神怡,它也是从种子一点点成长;

你看那青山巍峨,让人开阔视野,它也是从零散土石堆积成山;

你看那大海波涛汹涌,让人心生向往,也是从涓涓细流汇成无边的大海,你看那些大文人,留下无数不朽诗作,也是生前落魄,无人问津。

你看呀,万事万物,都是在坚持中,坚守中,以强大的意志力对抗着平凡、寂寞、落魄、偏见……这份意志有几人能坚持。

看得见的成功总会督促人继续努力,让人有奋斗的劲头,那些看不见结果的事情呢,年复一年的坚持,永远保持着最初的热情,问世间,几人能行?

这样的意志,试问做何事能不成功?

平凡中的坚持,平淡中的坚持,奚落中的坚持,打压中的坚持,迫害中的坚持,这份意志足以让天地人心震撼,只此一份坚持,就足以让人佩服不已。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