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所大学18天34教授染疫死亡(图)

发表:2021-05-14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疫情 死亡 葬礼
2021年4月30日,在印度班加罗尔,一名身穿个人防护装备的男子在废弃的花岗岩采石场为死者举行最后的仪式。(图片来源:Abhishek Chinnapp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4日讯】印度疫情继续延烧,每天大量确诊和死亡病例让人触目惊心。5月11日印度媒体报导,印度阿里格尔穆斯林大学18天内,竟然至少有34名教授感染COVID19离世,其中包括16位在职教授和18位退休教授

印度一大学18天34教授染疫死亡

印度阿里格尔穆斯林大学的副校长塔里克・曼苏尔(Tariq Mansoor)对此痛心疾首,他在致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ICMR)总干事的信中披露,“有一种特殊的变异病毒可能在该大学校园和周边地区传播,导致老师们的死亡”,他强烈要求对此病毒进行研究以控制它的进一步传播。

据悉,AMU的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医学院的微生物实验室,正在将样品发送到新德里的基因组和整合生物学研究所进行基因组测序。

同时,该医学院院长沙希德・阿里・西迪基(Shahid Ali Siddiqui)也透露,过去两周学院所属医院的25位医生检测出感染,目前仍有三名医生正在接受治疗。不幸的是,该校医学系主任沙达卜・可罕(Shadaab Khan)教授(58岁)和计算机系主任拉菲古尔・扎曼・汗(Rafiqul Zaman Khan)教授(55岁)于两天前因为染疫死亡。

AMU政治学教授Arshi Khan悲伤表示,大学的墓地都满了,这是一个巨大的悲剧。“很多医生和资深教授都去世了,连平时身体健康的年轻人也没能幸免。”

AMU发言人表示,当第一波疫情来袭时,该大学在帮助当地社区防疫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这次情况更遭……死亡率比过去更高,这让人十分担忧”。

此前,在社交媒体上一度流传该校有44名教职员工死亡,但经核实,这份名单中包括阿里加尔穆斯林大学之外的多名外校教职人员。

34岁女博士怀孕7个月时染疫 母子性命不保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来自印度德的一名女博士在怀孕7个月时,检测出感染病毒。10天后即4月21日,她的血氧水平骤降,被紧急送医治疗,随后她的病情开始急转直下。

4月25日,超声波检查显示她腹中的胎儿已经没有心跳。“婴儿已经死在子宫里了,我没有告诉她。但医生说要让她剖腹产,这样就不会伤害她。”

然而,这位年轻的女博士在剖腹产的第二天早上就撒手人寰了,身后留下一个3岁半的儿子。而就在去世的前几天,她还录制了一段视频给向家人和朋友,呼吁他们不要轻视这种致命的病毒。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