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7岁高二生坠楼 背后究竟多少疑点?(组图)

发表:2021-05-12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 高二 学生 坠楼
连日来,林的父母都前往学校希望查明真相,但校方将他们拒之门外。(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成都市第四十九中学高二学生林唯麒5月9日堕楼身亡后,校方将逝者的其他同学集体噤声,事发监控的关键录像也莫名“消失” 。最让人无法接受的是,林唯麒遗体在未告知父母的情况下被送往殡仪馆,全家人未能见他最后一面。连日来,林的父母都前往学校希望查明真相,但校方将他们拒之门外,随着事件持续发酵,民间诸多质疑声也遭官方审查或删除。坠楼背后,究竟有多少疑点?

5月10日一早,微博用户“人生就像泡沫”(现改名@四十九中林同学妈妈) 发文求助,称她正就读于成都四十九中的儿子林唯麒于9日晚间意外身亡,据校方称林唯麒是自己在走廊坠楼而死,但拒绝交代更多详情,并在“第一时间遣散了班里所有学生,并警告他们三缄其口”,还将当晚守候在校门口外直至深夜声援的诸多学生家长“拒之门外、无可奉告”。

成都 高二 坠楼
校方将同学父母以及诸多深夜守候在校外声援的家长拒之门外。(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坠楼学生母亲称,“从9日晚上9时左右,我和老公一直等到次日凌晨1时,先后提出要先看娃娃(遗体)以及现场、监控,这些要求都没有实现,对方一直在打官腔” 。 10日早上,校方最终提供了现场视频,但却是“不完整”的内容,唯独“事发那一段没有监控”。

坠楼学生父亲11日接受《健康时报》采访称,孩子当晚6点40分左右坠楼,校方是在孩子坠楼2小时后才通知他们,但并未告知事件经过,也未提及孩子坠楼,直到后来到达警察局才被告知孩子已经去世。让他无法接受的是,当时孩子遗体已被送往殡仪馆,全家人都未见到最后一面。

据其表述,返校之前,他妈妈还给他买了一堆零食、取了快递,一切与平时返校日没什么两样,却不料送走孩子的3个小时后接到噩耗。

由于事发当日是母亲节,林唯麒还特意跟母亲说“节日快乐”,因此其母无论如何也不相信儿子会自杀,“我送我儿子去学校的时候,开开心心地、高高兴兴地去,不可能到学校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他就直接去自己跳楼。我是不相信,而且绝对不可能的。”

这位母亲在母亲节痛失爱子的遭遇引来民间广泛同情与关注,随后事件发酵。有网友联想到2017年红黄蓝幼儿园涉嫌虐童事件,也有人质疑为何监控录像总在关键时刻“消失”?

也有大批网友纷纷在澎湃新闻、头条新闻等媒体的下方留言,要求官方提供监控录像。但没想到的是,一些网友由于声援坠楼学生,相关贴文遭到删除甚至封号。

无奈下,网友们使用“请成都49中公布监控”词条尝试呼吁校方公布事发完整监控录像并回应质疑。也有一些网友在官媒发布的人口普查的微博下方留言,以求官方关注此次坠楼事件。

据微博流传的截图可见,一名自称是死者同学的匿名用户表示,“全班都被告诫谁要是说出去就处分谁,并且说如果被开除没有学校再会接收,连高考都考不了,一共列了五个社交媒体,说已经都有关系可以查到,我很害怕”。在学校的重压下,他表示“叔叔们,你们一定要查出真相啊,千万不要被他们骗了”。

但不可思议的是,相关消息在知乎平台传播后遭到屏蔽或删帖。据网友披露,当他在知乎上尝试对相关回答进行分享时,会被知乎内网判定为“帐号存在异常行为”,需要重新进行安全验证才能解封帐号。而在视频网站bilibili上也有类似情况。这令网友们不禁认为“这里面水很深”。

事实上,除了大陆社交平台疑似刻意噤声,四川本地媒体也选择对争议事件保持缄默。四川本地媒体中仅有《四川日报》延至5月11日才出现相关报导,而红星新闻、成都共青团等本地大型媒体、官方微博均未出现相关消息。

媒体人张3丰在微信公众号“中产生活观察”中也指出了这个细节,“在纸媒时代,成都是有名的媒体第三城,本地媒体相当发达,但是面对这样的事件,大家都保持沉默。” 、“这位妈妈自己——她发了三条微博,分别@了几家机构,没有一家是‘本地新闻媒体’。” 在他看来,这才是事情的关键。

目前,网络流传许多关于坠楼事件“老师”、“同学”、“学生家长”的贴文,虽然均无法证实真伪,但官方也未就此作出回应。

5月11日凌晨,“成都成华教育发布”正式公布了关于四十九中学生坠亡的情况通报。通报称,经过公安机关的现场勘验、法医检验、调阅监控、全面调查,认定:“1.尸体损伤符合高坠致死;2.根据现场攀爬痕迹、足迹和指纹印证,认定高坠属个人行为;3.经勘查无他人痕迹物证,排除他人所为。 综上,排除刑事案件。”基本判断该生是因个人问题轻生。

相关声明一出,立即窜登微博热搜榜首。但相关回应下方的第一条评论便是,“拿网民当傻子呢?”

曾执导大热综艺《极限挑战》系列的知名综艺导演严敏也在通报下方发评论说,“平安成都没发布,平安成华没发布,所以为什么?”更有网友直言,“第一次见到教育局先发布,然后警方转发的。是教育局半夜不睡去查的指纹脚印啊?”

有网友质疑当地警方与学校勾结,“现在官官相护已经这种程度了吗?”、“成华到底是黑吃黑,还是黑白通吃?”

一位帐号为“顾墨hanhan ”的新闻系在读学生用户,选择前往四十九中学门口跟进。据她在微博透露,警车已将学校门口包围,她曾尝试用手机拍摄照片,结果被现场警察发现、强行移除照片。她说,“警察的第一句话(就是),‘你是不是记者!’”

梨视频记者曹映兰这样写道,“隐情应该是有的,但是真相到底是什么?未必就是网传的那样,所以我们也不确定这些‘学生’及‘家属’的身分。官方的声明若没有强有力的证据支撑,都难以让人信服,‘谣言’和猜测自然也就不可避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