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家常食疗 对冠心病高血压患者疗效甚佳(组图)

发表:2021-05-09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洋葱炒肉片主治冠心病
洋葱炒肉片对冠心病高血压患者疗效甚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冠心病全称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指冠状动脉粥状硬化导致心肌缺血、缺氧而引起的心脏病。冠心病多见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常食高热量、高脂肪、高胆固醇和高盐食物,吸烟、肥胖、缺乏体育锻练、精神刺激等,也会诱发冠心病。

中医认为冠心病的发生与年老体衰,肾气不足,膏粱厚味,损伤脾胃,七情内伤,气滞血瘀,思虑劳倦,伤及心脾等因素有关,因此在本病的发病过程中,心脾是病之本,气滞、血瘀、痰浊、阴寒是病之标,临床常常虚实互见,表现为本虚标实。

对冠心病患者而言,最好吃一些能降低血脂,胆固醇的食物。

冠心病患者吃什么好?

1、玉米

玉米中的脂肪中亚油酸、卵磷脂和维生素E等,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防止脑细胞衰退的作用,有助于血管舒张,维持心脏的正常功能。

2、燕麦

燕麦中含有蛋白质、脂肪,而且富含亚油酸、燕麦胶和可溶性纤维,经常食用可以降低胆固醇,让过高的血糖下降。

3、胡萝卜

胡萝卜含大量胡萝卜素及多种营养素,有降血压和强心等功效。
胡萝卜含大量胡萝卜素及多种营养素,有降血压和强心等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及多种营养素,可以让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加,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合成,因此有降血压和强心等功效。

以下6款家常食疗,对高血压、高血脂和冠心病人有很好的疗效。

冠心病食疗

1、清炒洋葱

原料:洋葱200克、葱少许。

用法:先将洋葱洗净切片,入油锅清炒,加葱花,佐餐。

功效:滋肝益肾,化浊祛瘀,利湿解毒。主治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压。

2、洋葱炒肉片

原料:洋葱150克、猪瘦肉50克。

用法:瘦肉洗净切片,将油锅烧热先放瘦肉翻炒,再放洋葱与肉同炒,加调料,再炒片刻即成,佐餐。

功效:滋肝益肾,化浊祛瘀,利湿解毒。主治冠心病,高血脂,高血压。

3、山楂核桃饮

原料:核桃仁150克、山楂50克、白糖150克。

用法:先将核桃仁浸泡40分钟,洗净,磨浆备用,山楂洗净放入沙锅中,加水煮30分钟后去渣,将汁浓缩至1000毫升,加入白糖,搅拌融化后,再将核桃仁浆徐徐倒入,搅匀煮沸即可。

功效:补肾润肠,消食积,散瘀血。主治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

4、木耳烧豆腐

原料:黑木耳15克、豆腐60克。

用法:热油后先加入豆腐,待豆腐煎制十几分钟之后再加入木耳,最后进行调味即可。

5、丹参、川七茶饮

原料:川七、菊花、山楂、灵芝、丹参各3克泡茶。

功效:此茶能够清热降脂,活血去瘀,有助改善心血管循环,预防冠心病。

6、三仁粥

原料:桃仁、枣仁、柏子仁各10克,粳米60克,白糖15克。

用法:将桃仁、枣仁、柏子仁打碎,加水适量,置武火煮沸30~40分钟,滤渣取汁,将粳米淘净入锅,倒入药汁,武火烧沸,文火熬成粥。

服法:早晚皆可,佐餐服用。

功效:活血化瘀,养心安神,润肠通便。适用于瘀血内阻之胸部憋闷,时或绞痛,心失所养之心悸气短、失眠,阴津亏损之大便干燥,舌质红或瘀点、瘀斑。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