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美国商会自讨苦吃(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5-0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5月8日讯】不知道你看没看拜登在国会的演讲,在很多议题上都是模棱两可,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甚至可以说是斩钉截铁的,那就是,他要跟商业界没完,有讽刺意义的是,美国商会可是在大选中积极支持拜登的,不知道美国商会现在是个什么心情。

拜登提议的大政府、大开销,四万亿的开销,钱从哪里来?拜登说来自于美国企业税收,要大大地给商业界加税,大大地增加投资赢利税,增加红利税,就是小企业主S Corporation的企业主,公司所得税跟个人所得税挂钩的企业类型也逃不过,就是遗产也要加税,想当年美国商会为拜登竞选总统两肋插刀,如今拜登回过头来,在背上又补你一刀。

一般说来,商业界最愿意看到的是华府处于胶着状态,白宫、参众两院分别由两党把持,但现在都是掌握在民主党手中,他们要向左转起来,拦都拦不住,美国商会这下可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去年八月,美国商会发表声明,支持23位新任民主党众议员的竞选连任,都是在摇摆选区的众议员,给选民造成的印象是,这23位民主党人都是支持自由社会、支持市场经济的众议员,结果其中的15位议员成功连任。美国商会的做法激怒了商业界领袖、激怒了地方商会,激怒了共和党人,因为这23位民主党投票支持工会组织权保护法案(Protecting the Right to Organize Act),这是工会积极推动的立法,目地是要推翻工作权法律(right-to-work)﹔其中的18人投票在全国范围内提高最低工资到15美元一小时﹔这些议员还明确表态,会支持推翻2017年川普(特朗普)减税法案。为什么美国商会会决定支持这些议员呢?商会解释说,他们修改了评估评分标准,还加进了领袖素质、党派团结等考虑因素。要我看,这是美国商会见风使舵,这是要讨好民主党,讨好议长佩洛西,只不过这有点吃力不讨好,如今民主党在众议院的领先相当微弱,是过去一百多年来,是自从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微弱的时候。

商会支持的23位民主党众议院,15位连任,但大多数都赢的很艰难,其中六位的得票领先不到3.3百分点,爱荷华州民主党众议员Cynthia Axne(发音X)就赢了6千票,1.4%,所有这15位众议员都是明年中期选举的薄弱点,都是共和党志在必得的选区。美国商会解释说,他们虽然支持这些众议员,但并没有为他们的竞选提供政治献金,商会只是在参议院选举中出钱出力,商会的背书支持起到了多大的作用,很难量化,但是民主党相信商会的支持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去年九月,众议员Cynthia Axne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就说,能得到美国商会的支持,说明我是支持商会关心的议题的,这本身就说明了问题。美国商会能支持给企业加税吗?

也不能怪商会见风使舵,开顺风船总比逆流而上的舒服,每次大选都是站队,谁都想站在胜利者的背后,支持这些所谓的中间派民主党人,能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在关键议题上站在商会的一边,后者至少在关键议题上自己能有说话的渠道,这是商会打的算盘。这就叫不到黄河心不死,不见棺材不落泪。想当初,能源公司为了讨好奥巴马,支持他的气候政策,结果招来了清洁能源计划(Clear Power Plan)﹔医药公司支持奥巴马医改法案,结果呢,奥巴马在医药价格控制和专利权上,给药厂的两肋上插了两刀。商业界不坚持原则,墙头草、两边倒,难免成为左派政客砧板上的鱼肉的命运。现在拜登政府也是一样,趁着疫情还没有结束,救济计划、大建设计划、振兴计划,借用这些名头向左转,商会接二连三的恳请、动议、表达忧虑,有什么用呢,15名得到商会支持的民主党议员,清一色的投票支持拜登推动的法案,拜登在国会演讲时提出的又一个家庭大政府计划,这15名议员没有一个表示反对。现在,美国商会开始领导反对企业税增加的努力,早知如此,何必当初?Neil Bradley是美国商会政策主管,他透露说,商会已经跟所有他们支持过的15位众议员接洽,劝说他们跟共和党议员合作提出增加政府财政收入的替代方案,比如大建设资金来自汽油税、或者循环贷款基金,商会强调说,议员过去得到过支持,不等于将来也会得到支持,这话说的已经晚了,现在民主党控制着参众两院,也控制着白宫,一旦苛捐杂税获得通过,这枷锁就给商业界戴上了,将来要脱下来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我劝商会还是不要玩政治的好。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