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奶奶的长寿秘诀 不是多运动 而是这3件事(组图)

发表:2021-05-08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年人性格开朗,心情愉快能长寿
好性格对于血管的压力比较小,自然身体也就比较健康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都很想知道: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网友分享大陆黑龙江一个小村庄里,一位高龄106岁的李奶奶的养生3大招,不是多运动,而是以下3件事。

百岁老人:血管健康很重要

李奶奶身子骨颇为硬朗,走起路来精神十足,常常可以老奶奶坐着村里广场上晒太阳。老人家平时和小儿子一起住,日常饮食自己能够料理,平时喜欢出去和朋友们晒晒太阳,或看小孩们在街上玩,还会去自家暖房摘摘菜。

李奶奶的身体检查结果,各项指标都很正常,尤其是血管的健康程度更令医生惊讶,一个百岁老人的血管竟然和六十多岁的人不相上下,甚至比一些年轻人的血管状况还要好。

俗话说的好:“血管一堵,百病生”,这就提醒我们要注意自己的血管健康。血管遍布全身,为各个组织器官提供氧气和营养,保证身体正常运行。一旦血管堵塞了,相关的器官组织因为缺血、缺氧就很容易发生病变坏死,尤其是大脑、心脏等器官出现问题就很容易危及性命。所以想要健康长寿,就要保证血管通畅,否则血管一堵,身体健康状态也就直线下滑了。

李奶奶和大家分享了她的长寿秘诀,不是多运动,而是以下这3件事。

李奶奶的长寿秘诀

1、性格开朗 心情愉快

李奶奶是一位慈祥长者,性格开朗,心胸开阔,就像其他东北人一样,颇为豪爽。李奶奶很爱和邻居朋友聊天,这么多年来总是对人和气,几乎从来没有和其他人红过脸争执,她为人实在,人人都夸老人家性子好。

李奶奶的儿子、女儿都很孝顺,孙子也很懂事,平时没事就收拾家里,听听相声,和其他人聊聊天,保持愉快的心情。好性格对于血管的压力比较小,自然身体也就比较健康了。

2、注意营养

许多东北人喜欢吃肥肉来增加体重,抵御寒冷的气候,村子里有不少人都得了高血脂,有些还因为血脂水平过多,诱发各式各样的心脑血管疾病,较为严重的瘫痪在床,或者不幸离世。

李奶奶不像其他喜欢吃肥肉的东北人,她很听从医生的交代,平日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和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补充深海亚油酸清理血管垃圾,降低体内血脂水平,对于心脑血管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因此李奶奶的血管非常健康。

3、注重养生 均衡饮食

燕麦可以帮助清理血管,长期坚持使得血管十分健康。
燕麦可以帮助清理血管,长期坚持使得血管十分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李奶奶从年轻的时候就一直都很注意养生,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这也是她能够长寿的原因之一。

李奶奶很少吃肥肉,像是一道东北人喜爱的猪肉炖粉条也很少吃,但是她经常吃一些鸡、鸭、鱼这类富有营养,但脂肪比较少的食物,还特别喜欢吃粗粮和蔬菜,家里也有专门的暖房来种蔬菜,以保证她一年四季都有菜可吃。李奶奶还喜欢吃燕麦,纤维的补充也帮助她清理血管,长期坚持使得血管十分健康。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