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军副参谋长为何落马?疑与“辽宁号”在南海出丑有关(图)

发表:2021-05-07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海军副参谋长宋学遭免职
中共海军副参谋长宋学遭免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5月6日讯】中共海军副参谋长宋学日前突然落马。美媒自由亚洲电台5月3日引述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的分析,这可能与中共航母“辽宁号”最近在南海频频出丑有关。

中共航母“辽宁号”最近在南海频频出丑

现旅居美国的姚诚当年与宋学有过交往。他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分析指出,宋学被追究责任是预料中事,当局找不到其他合适人选追究“辽宁号”航母责任:

“花费那么多钱,用了那么长的时间,搞了两条不能打仗的航母。主要是这次‘辽宁号’航母编队从北方往南航行的时候,被美、日军舰冲得七零八落,这在国际上丢人了。再有习近平对海军装备一直不满意...只有拿他开刀,他从头至尾参与辽宁号这件事,包括飞行训练、入列,他都参与了。”

在中共与美国及其盟友国在南海、东海对峙局势渐趋紧张之际,号称“中国首艘航母”的“辽宁号”上月通过冲绳与宫古岛的海域,南下航入西太平洋。翌日,美军航空母舰“罗斯福”号打击群从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美中航母在台湾一南一北周遭海域的动态引发全球关注。

之后,“辽宁号”就开始频频丢脸,先是被美国海军伯克级驱逐舰“马斯汀”舰长“翘脚”围观,继而被美日海军包围监视,近距离拍下飞机起落“辽宁号”的全过程,最后更被卫星拍下“辽宁号”主舰群与补给舰之间遭美国一艘驱逐舰穿插的照片,引发外界质疑中共航母的战斗力。这一系列丑闻被一些军事专家认为“不寻常,属中共军方重大失误。很快,中共全国人大官网于上月底宣布,退休已两年的“辽宁号”关键人物宋学“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终止人大代表资格及被追究刑事责任。

宋学是中共海军前副司令贺鹏飞的秘书

对于官方指控,姚诚说,这其实反映中共中央军委对“辽宁号”的表现及海军装备很不满意:“实际上是(中央军委)对海军装备的不满意,拿宋学来开刀。你说贪腐,海军哪一个官贪,装备部门贪得不得了。”

他说,中共海军前副司令贺鹏飞当年不顾反对意见,主导从乌克兰购买瓦良格号航母后,耗费巨资,改建为“辽宁号”:

“瓦良格航母滑跃式起飞属于淘汰类型。美国航母都在建电子弹射系统了,你滑跃式起飞打不了仗,事实证明当年中国海军的决策是错误的”。

贺鹏飞2001年3月去世后,其秘书宋学获升职,期间负责“辽宁号”的改建工程,同时负责舰载机的飞行训练,姚诚指出,飞行训练曾造成多人伤亡。

责任编辑:李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