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时出现“4种异常” 当心血糖已失控(组图)

发表:2021-05-07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糖尿病患者糖代谢障碍,晚上时就会出现饥饿感。
糖尿病患者糖代谢障碍,晚上时就会出现饥饿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的代谢异常疾病,体内胰岛素缺乏或功能不全,对糖类的利用能力减低,甚至完全无法利用而造成血糖过高。

正常情况下,我们吃进去之的食物会被分解为葡萄糖,释放到血液中。这时候血糖会上升,体内的胰脏会释放胰岛素,主要的功能是促使血液中的葡萄糖成功进入细胞,供应细胞所需的能量。

但是糖尿病患者会因为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身体无法有效利用,所以造成血糖过高。当血糖超过肾脏的负荷时,血液中的糖分便会经由尿液排出,故称为糖尿病。

糖尿病大家应该都很熟悉,是一种代谢类的疾病,主要跟胰岛素分泌上的缺陷或机体生理功能上的障碍有关,当然,肥胖、饮食、遗传、运动过少等都是其诱发的因素。

患上该病的人,若是不及时治疗,那么血糖会失控,可能会导致身体各个组织跟器官受损,出现功能障碍,引起多种异常症状,这些异常症状在夜间睡觉时可能较显著。

那么血糖失控的话,睡觉时会出现哪些异常症状呢?

血糖失控 睡时有这些异常症状

1、手脚麻木

患该病者,血糖在升高的时候,会使得血液变得更加黏稠,增加血液流通的阻力,导致血循环障碍,致使手脚处血供不足,出现麻木的症状。

另外,手脚处于肢体的末端,离心脏供血的部位较远,更易受到血循环阻碍的影响,所以麻木的情况也更加明显。

若是晚上经常有手脚麻木的情况,那么一定要警惕血糖升高的可能。

2、饥饿

一般来说,晚上进食之后,睡觉身体不会出现明显的饥饿感。若是糖代谢障碍,血液中的糖分无法转换成能量,那么晚上就会出现饥饿感。

3、搔痒

皮肤搔痒在平时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在皮肤卫生情况较差,皮肤表面干燥或受到蚊虫叮咬的情况下,就容易出现搔痒。若是晚上经常出现这种症状,那么一定要警惕糖尿病的可能。

糖尿病会使得体内的血糖升高,导致血浆跟组织液渗透压发生很大的变化,刺激神经的末梢,进而使得皮肤产生搔痒感。

4、口干

晚上喝水
晚上出现喝大量的水也无法缓解口干舌燥的症状,一定要警惕血糖过高的可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糖明显升高的时候,会刺激口腔神经,产生干燥感,若是晚上出现喝大量的水也无法缓解口干舌燥的症状,那么一定要警惕血糖过高的可能,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

从上文可知,糖尿病患者在睡觉的时候,若是出现饥饿、皮肤搔痒、口干舌燥、手脚麻木等症状,患者需及时就医诊治。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