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降低心血管疾病 但3种人喝多了是找病(组图)

发表:2021-05-07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喝茶能调节体内脂肪代谢和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长期喝茶能调节体内脂肪代谢和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喝茶的好处很多,茶中的多酚物质可预防癌症,并提升细胞抗氧化的能力,长期喝茶,不仅对人体健康有不少好处,还能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但这3种人却不适合饮茶,喝多了都是找病。

喝茶的好处

1、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长期喝茶能有效地调节体内的脂肪代谢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大家都知道,大量的胆固醇沉淀在人体血管中,会使人体的血液循环不畅,而茶叶中的茶氨酸含有的茶氨酸可有效分解血管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减少高血脂发生的风险。血管顺畅不受堵,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便降低了很多。

2、抗衰老

茶叶中的茶多酚能起到极强的抗氧化功能,是人体自由基的清除剂,能有效阻拦脂质过氧化反应。

3种人不宜饮茶

1、神经衰弱

我们都知道,茶叶中含有咖啡碱和可可碱等物质,而茶叶中的咖啡碱含量最多。咖啡碱摄入人体后,有兴奋中枢的作用,如果神经衰弱的人群饮用了茶,很容易造成失眠的现象。

2、贫血

医生总会叮嘱贫血患者在治疗期间不要喝茶。这是因为茶叶水会影响铁的吸收,尤其是不适合和补铁剂一起饮用,否则会严重降低药的功效。虽然喝茶会阻止铁的吸收,但是大家不必担心,人体在正常情况下,喝茶是不会导致缺铁性贫血的,对于正常人来讲,这点影响是完全能承受的。

3、肝病患者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也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如果肝病患者大量饮茶,茶叶中的咖啡碱等物质都需要经过肝脏来代谢,这会使肝脏有很大的负担,严重时,还会加重肝病患者的病情。

喝茶注意事项

1、喝茶不宜太凉或太烫

许多人习惯喝凉茶,但是这是很不好的习惯,喝凉茶很容易刺激人体肠胃、诱发腹痛或腹泻的症状。生活中还有部分人喜欢喝很烫的茶,这同样是错的。喝太烫的茶,很容易刺激或损坏食道,诱发食道炎等疾病。

2、不宜喝浓茶

为了自身的健康问题,一定不要饮用太浓的茶
为了自身的健康问题,一定不要饮用太浓的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些人喜欢喝浓茶,泡茶时喜欢延长浸泡时间。但是,长期饮用浓茶不仅会伤害到人体的胃部,还可能影响到肾功能。茶叶中含有的茶碱和多酚,在摄入人体时特别刺激身体,还会增加肾脏代谢负担。所以,为了自身的健康问题,一定不要饮用太浓的茶。

温馨提示

喝茶时间也须注意,饭后1~2小时,或下午4点之前是较佳的喝茶时间。长期喝茶对身体好,但也不能贪杯,饮茶时,一定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饮用,这样才会使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