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议解散中共推蔡英文为临时大总统 浙律师被拘(图)

发表:2021-05-05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律师因在微博发文提议“解散中共,推举蔡英文为临时大总统”遭当局处罚(图片来源:网络截图合成)
浙江律师因在微博发文提议“解散中共,推举蔡英文为临时大总统”遭当局处罚(图片来源:网络截图合成)

【看中国2021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共治下,文字狱在中国大陆可谓是屡见不鲜。日前,网络曝出浙江龙港一名律师(蔡祖成)因在微博发文,提议“解散中共,推举蔡英文为临时大总统”,遭到当局的拘留和罚款。

5月4日,推特用户“中国文字狱事件盘点”发布一条消息,披露浙江省龙港市一名律师蔡祖成,因在微博上发文说“我有一个让祖国和平统一的好办法:解散中共,推举蔡英文为临时大总统,之后再选举正式大总统”,被中共当局拘留13日及罚款1000元。

蔡祖成提起上诉,称自己仅仅是行使了宪法所保障的言论自由权,但败诉。

据推文附带的判决书显示,蔡祖成1973年出生,浙江省龙港市人。当局指控蔡祖成在微博上发表“不当言论,扰乱公共秩序”,并称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属情节较重”,判处蔡祖成13日行政拘留及罚款1000元。

根据帖文截图可见,前述“解散中共”的帖文发表于去年7月2日。三天后,蔡祖成又发文大赞“民主制度”:文明国家不是没有黑暗和龌龊,而是敢于揭露黑暗和龌龊;民主国家不是没有不公和缺陷,而是竭力去消除不公和缺陷;自由的世界不是没有谣言,而是让谣言暴晒在阳光下露出原形;民主国家的好处是每一次的深刻曝光揭丑,都会推动社会制度的完善,都会促进人类文明的进步。

另外,蔡祖成还被当局指控,经常在网络上发表一些对执政党和政府工作进行批评、揭露、抨击、调侃的言论。目前微博上,已经搜索不到蔡祖成的账户。

据美国之音此前报导,2019年10月中共建政70周年之际,一名90后开通了“中国文字狱事件盘点”推特账号。推主通过政府网站、法院判决书、官媒报导、警方社交媒体账号等公开信息来源,用中英文双语记录了自2013年至今,中国因言获罪的近2000个案例,并将其建立成一个数据库。

报导还说,因推主还生活在“墙内”,为了自身安全不便透露太多。推主亦曾表示,为了中国不再有因言获罪的那一天,他会一直做下去:“我希望尽我可能让世界知道他们”,尽管自己可能就是下个‘被盘点’的人。”

在推主记录的案例中,有被媒体广泛报导的知名人物,如曾暗示习近平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的地产大亨任志强,遭重判18年;发文批评当局遭革职的前清华大学教授许章润;声援多位良心犯遭起诉“非法经营罪”的耿潇男;抨击共产党是“政治僵尸”遭开除党籍的前中共党校教授蔡霞;报导武汉疫情遭判刑的公民记者张展等人。

但更多的则是是默默无名的小人物,甚至有些连名字也没有留下,如山东青岛因在微信群“辱骂村干部”遭拘留7天的吴某;宁夏银川因在贴吧抨击交警遭拘留5天的李某;河南嵩县因在推特发布或转发“疫情涉虚假信息”而获判有期徒刑6个月的姚某等等。在这近2000位当代文字狱受害者中,甚至还有未成年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