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玄机?世卫发布中国疫苗报告 曝效力安全不足(图)

发表:2021-05-05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苗 中国 武汉肺炎
图为2021年3月31日中国国家卫生委员会中央专家委员会专家组在记者会发表言论。(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3日宣布将于本周内决定是否批准两款中国国产疫苗的紧急使用。与此同时,世卫称目前虽然可以肯定中国国药集团COVID-19疫苗对18至59岁人群具有高保护效力(78.1%),但该疫苗对60岁以上与合并症人群的保护效力与安全性却非常不足。世卫此番言论令人玩味。

世卫发国药疫苗评估报告 曝效力安全不足

据中央社报导,世卫正在评估是否批准两款中国疫苗的紧急授权,一是国药集团北京生物疫苗(Sinopharm BBIBP-CorV),另一款是科兴疫苗(Sinovac)。其中,国药疫苗是否获批,预计本周结束前宣布。

据报告,世卫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SAGE)已取得国药疫苗3组临床数据,包括中国一期与二期安全性试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4个国家三期临床试验以及中国三期桥接试验。

报告指出,国药疫苗在三期试验结果显示,对18至59岁人群的保护效力达78.1%,预防住院效力78.7%。但在60岁以上人群、重症病患、合并症患者(comorbidities),则被列为“不可估计”,报告显示上述数据明显不足。

在安全性方面,根据中国当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0日,中国大陆590万人接种后,报告了1453起不良反应事件,但未有死亡案例。

报告最后评估,虽然18至59岁人群在接种两剂国药疫苗后的保护效力是“高度可信”,安全性是“中度可信”,但针对60岁以上人群,保护效力却是“低度可信”,安全性则是“可信度非常低”。

此外,针对共病症患者以及健康状况增加的人群,接种国药疫苗的保护效力及安全性,也都被SAGE列为“可信度非常低”。

截止发稿前,大陆媒体尚未就SAGE发布国药疫苗评估报告进行报导。

欧洲药品管理局滚动审批科兴疫苗

在世卫宣布上述报告次日(4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宣布,开始滚动性评估中国科兴疫苗(Sinovac)的有效性以及安全性。

欧洲药品管理局称,他们的评审程序建立在之前实验室以及临床试验数据的基础上。滚动评估方式,可以使药管局随时得到最新数据。

据德国之声报导,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市的欧洲药品管理局目前已批准4款武肺疫苗的紧急使用,分别是BiNTech/辉瑞(德美)、莫德纳(美)、阿斯利康(英瑞)以及强生(美)。而科兴疫苗尚未提交旨在上市的申请。

众所周知,中国官方一直在宣传中国国产疫苗已经在数十个国家使用,包括巴西、墨西哥、印尼、土耳其、秘鲁、智利等国。但需要注意的是,中国国产疫苗3期临床数据至今尚未在同行评估的专业杂志上发表。

死亡破40万 巴西官员轰中国疫苗无效

也因此,外界一直对中国国产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提出质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巴西是中国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但巴西迄今因疫情死亡的人数却超过40万,成为武肺疫情死亡人数第二高国家。巴西经济部长格德斯(Paulo Guedes)4月27日在巴西卫生委员会会议中明言,“他们(中国)疫苗不如美国的有效,美国人在研究方面已投资100年,辉瑞(Pfizer)疫苗比其他的更好。”

根据科兴疫苗在巴西进行的三期临床试验显示,该疫苗保护率仅达50.7%,仅擦边世界卫生组织(WHO)规定的疫苗有效率门槛。

打过兴科疫苗 印度台干染疫亡

此外,本月初在印度疫情急速恶化之时,当地证实至少11名在印度工作的台湾人染疫,且其中一人为台籍杨姓干部已宣告不治。据熟知内情人士透露,该名杨姓台干工作的公司共有8名台籍干部,都曾接种过中国科兴疫苗,但其中5人仍在上周感染。

截止4月21日,香港也已累计25人接种疫苗后死亡,其中21人曾施打科兴疫苗、4人接种上海复星医药和德国BioNTech合作生产的“复必泰疫苗”。另外,在4月5日至18日间发生20起接种疫苗后疑似出现面部瘫痪“贝尔氏麻痹症”的个案,其中12人曾施打科兴疫苗,8人施打复必泰。

武汉肺炎于2020年初在中国大爆发,起初中共官方不但不采取紧急措施,还隐匿疫情可人传人、阻止“吹哨人”对外示警。在疫情失控后,中共全盘否认外界质疑,甚至还以全球抗疫最成功的国家自居,大肆批评他国反疫不力。但截至2021年5月2日,全球已有192个国家及地区受到疫情的严重困扰,死亡人数更超过319.2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