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都要罚 还要多少条命才能唤醒人性?(组图)

作者:曹教授 发表:2021-05-05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司机

【看中国2021年5月5日讯】1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了,但有些人依然需要继续劳动,是他们的劳动,让假期间的社会正常运行。

但让人感到无限伤悲的是,5月1日、2日连续发生两起劳动者的悲剧。

5月1日,一位的士司机猝死在车里,交警只顾贴罚单,未注意到车内有司机并发现异常。

5月2日,一货车司机在山东郓城县超限站喝下敌敌畏。

2

4月8日,本号推出《司机服毒身亡苍天啊你为什么这么无情》,讲述卡车司机金德强死亡事件。

4月15日,本号推出《金德强尸骨未寒今又有被逼割脉以罚款为目的的执法天怒人怨》。

5月1日凌晨5时左右,西安市一名出租车司机因身体不适,行驶到西安市新城区康乐路附近时不得不踩下刹车。

他本想休息下会好一些,但这一停下来,待到他自己意识到危机时,已经没有力气把自己送到医院急救,也没有力气拨打一个求救电话。

这时,他好希望有人发现他,发现他坐在车里,生命危在旦夕。这时即使他不相信有天使,这一刻也希望有天使来拯救他的生命。

可能是他已经死了,也可能是他还在等待奇迹,上午10时许,一名交警来到他的车前,如果他还活着,奇迹可能发生,如果他已经死了,至少他的灵魂在离开人世时,看到有人施救也有些欣慰。

正常规范执法,交警应该要查看车里是否有人,如果发现车里有人,应该现场警告并令其立即驶离,如果这样也就能发现司机的异常。

但遗憾的是,出租车司机人在车内,交警只顾贴罚单,他忙得往车里瞥一眼都顾不上。

可能就这样一个失之交臂,一起悲剧发生。繁华的街头,喧嚣的车流,冷漠的人世,定格这位司机最后的身影。

司机

3

5月2日,一段洗胃的视频在网上热传。

5月2日,一货车司机在山东郓城县超限站,车辆被扣罚款,喝下敌敌畏。

2日晚,郓城公安表示,司机当时要喝时,被同行人打翻,一滴药都未喝下去,目前,具体原因及情况警方还在调查中。

只是令人蹊跷的是,如果是一滴未喝,为什么还有洗胃?

一个人该是遇到多大的绝望,才会以死抗议?一个人该是遭到多大的委屈,才想到宁愿放弃生命!

治理超限这么多年,为什么越治越超?难道这里面没有人去反思?

以前诺多媒体揭示过一个现象:医院以药养医,以前计生部门以罚养计。治理超载谁都知道绝对应该,但耗费大量人力物力,为什么治理超载一直治标不治本?

执法是对的,但要警惕执法成就的是罚款经济,肥了的是相关部门个人,苦了执法对象,这与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格格不入。

4

几千年前,孔子和弟子子路一起路过泰山时,遇到一名身世凄惨的妇女。

泰山虎患严重,但她和家人宁愿住在泰山,结果她的公公、丈夫、孩子都被老虎咬死了,只剩下她一人对着亲人的坟墓哭泣。

但虎患如此严重,他们为什么不搬到山下?孔子说:苛政猛于虎也。

社会在不断发展,时代在不断进步,但对于执法过程中不断发生的命案,全社会应该高度重视。

因为偶然发生一起命案可以解读为命案,如果不断重复发生,命案就是一种现象。

特别是在命案发生后,当地调查组的结论,都是执法没有问题,而命案又在重复发生,就更显得可怕了。

劳动是神圣的,因为是劳动创造人类和人类社会,劳动者是富有尊严的,因为劳动者凭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和家人,养活全社会。

所有的执法都是为了维持社会的正常秩序,而不是为了罚款创收!

执法部门对待劳动者的态度,是政府的形象和品位。不断发生的命案提醒人们,还要多少条命才能唤醒执法者的人性,还要多少条命才能推进执法文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曹教授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