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学生的补课乱象(图)

发表:2021-05-03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学生放学回家路上
小学生放学回家路上(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5月3日讯】中国对教育界乱补课的所谓整顿已经喊了很久,然而滋生出来各种乱象。小弟有亲戚朋友在中国3-4线城市的教育部门工作,身边的亲戚和朋友也有许多孩子正处于小学,初中,高中。今天我只是说说我知道的,看到的,希望大家说说你们知道的现象。

老师上课不讲,要求周末去补课。一些老师上课只讲60%左右的内容,其他的要求学生周末去他的补习班上课。一般80%以上的家长都会答应,即使明知道这种情况,也绝不做得罪老师的那个人。一些成绩好的,或者在其他地方上课的,也会把钱补上,或者以其他方式送礼,绝对不会得罪老师。

对于一些不来的,也不送礼的,老师会采取调座位,三天两头叫家长,各种各样找孩子麻烦的方式,让家长不得不最后送礼。

疫情以后视频上课,同时网上出现了很多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在线教育,水平当然比小地方高,而且价格便宜方便,受到家长欢迎。这就影响了本地老师的补课收入。一些老师就明目张胆开始收取班费,这种所谓的班费不是几十元那种,而是一学期300-500。同时,调座位,班干部,小组长这些事情也成了老师能捞钱的方法。

学习和教育部门有些为了应对补课乱象,竟然要求孩子周末也到校自习,这样就不可能出去补课。很多家长还很高兴,因为觉得自己省事了。孩子们的负担不但没有减轻,反而更重。

一些"聪明"的老师还利用考试来让学生自愿补课,老师出庭难,成绩马上下降,要求孩子们补课以后,下次考试题目便容易,或者甚至是上课做过的,这样成绩马上提升。很多家长还特别满意。

总之,家长和孩子就是一直被老师玩弄于股掌之中。更多的家长其实并不真正关心孩子,就觉得花钱了,成绩好了就一切皆大欢喜。一些家长明明知道情况,也是敢怒不敢言,怕孩子受欺负就不敢得罪老师。

当然,好的老师也是很多,并不是一棒子全打死。但是这种情况也不是少数,而且风气越来越差。希望大家说说自己身边的真实情况。

网友

有的学校是布置一大堆家庭作业,要求家长批改,不然算没有完成。家长连连喊苦,称下班之后还要当老师。

老胡的大哥_胡BB

有些老师是真正care孩子的成绩或者发展,而像中国这种完全是为了搞钱,其实根本不关心学生。我觉得大家真的应该看到真实的情况,不然很多海外的华人真以为中国像大外宣说的各种美好。

瑞柏莉莉安

一个字:卷,其实早都开始了,零几年那会就有了,只不过程度不比现在这般疯狂。

道可道非常道

我觉得政府名义上虽然是反对补课的,但是事实上我觉得政府只是表面上的反对,事实上支持所谓的减负只是做做样子而已(那些吹捧中国式教育的人,我也怀疑是水军),毕竟补课既可以拉高GDP,又可以增加学生压力,从而在学生价值观形成最关键的时期压制思想使其难以形成完整价值观(可能有一点儿阴谋论,仅供参考)。

clO34rbq9HAWDe

我这里编内老师开课外班被查到最多也就扣个绩效奖,可以说是变相鼓励老师捞钱了。

router

90年代的教师搞补课很可能是因为生活困难,后来教师搞补课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质量,他们要买车,要买房,同行之间相互攀比,可以说是墙国贪污文化的一种表现。

熊大大

我在N年前就没读书了。当时补课是学校的老师搞的。教师们威逼利诱家庭环境尚好的学生,然而补课不是真补课,只是放学后在那写作业。由于他们是老师的小老板,因此他们的考试也是有试题以提高他们的自信心,在学校自然特别袒护那些小老板。

NZRdlClr5

别说中学生,小学生就有这样,一线城市也是这样,这风气有至少20年悠久历史了。我以前在中国时,一家教就和我父母聊起他家孩子的事情。就是这样,功课做到12点,老师连数字4是不是要封口都要管,不给红包就老师带头霸凌,把小孩叫到讲台上当着全班同学的面骂还打耳光。

网友

有的地方,老师变相收各种班费,或者说是被学生气倒了,学生家长带着礼品去探望,才能请到学校里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美义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