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3要3不要” 迈向健康大步走(组图)

发表:2021-05-0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保持每天晨起喝上一杯温开水的好习惯有利健康
保持每天晨起喝上一杯温开水的好习惯有利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长寿的前提。人们都希望有好的生活质量,一个健康长寿的身体。晨起后,能坚持做这几件事,你就已经在迈向健康途径了。

想长寿晨起后要坚持这“3要”

1、要喝杯温开水

早上起床后,喝上一杯温开水,可以迅速让夜间失水的各器官组织恢复到正常状态,促进胃肠道的蠕动,预防便秘的发生,同时,也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以及降低血压的黏稠度,促进血液循环。不管你在哪个年纪,每天晨起喝上一杯温开水,保持这样一个好习惯,能更好地远离疾病,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2、要赖会儿床

在中医学上认为,人在刚醒之时,是正值阳气萌发之际,也是一些疾病容易侵入的时刻,此时如果是猛的一下就起床,很容易对心脏、关节等造成伤害,特别是老年人,或多或少都会患有一些基础疾病,猛地起床,是很容易加重基础疾病的,建议是醒来后,赖会儿床,在床上缓一下,再慢慢坐起来。

3、要规律排便

每天起床后能排便一次,把前一天体内残留的毒素全数排出,说明身体肝肾能力还是非常好的,久而久之,也能养成一个习惯,保持每天大便的通畅。

想要长寿 晨起坚持这“3不要”

1、不要光脚下床

早上起床,脚部刚从被窝里出来,还没有完全适应外界温度,如果立刻就光脚踩到地上,除了容易着凉,严重的还可能会引起腹痛腹泻,久而久之,就容易影响肠胃的健康。

特别是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自身的抵抗力与免疫力也相对降低,更要注重脚部的保暖,建议早起穿上一双柔软的拖鞋,冬天的话,建议一起床就穿上袜子保持温热。

2、不要剧烈运动

早晨在公园晨练
起床半个小时后,再考虑从晨练开始,慢慢加大运动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睡觉期间,身体各器官都处于休息状态,心血管等也一样,人在刚起床的时候,其心脏和血管的机能都还未完全恢复调整过来,立刻就做剧烈运动,很有可能会刺激到心脏和血管,影响身体健康。中老年人更要注意,建议在起床半个小时后,再考虑从晨练开始,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慢慢加大运动量。

3、不要立刻进食

人体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在晨起后,身体很多机能都处于缓慢恢复运转的状态中,当然肠胃器官也如此,而此时的唾液和胃液的分泌量也相对较少,如果一起床就开始进食,特别是食用一些难以消化的食物,就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特别是老年人,要多加注意,早餐最好是在起床1小时再吃,也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