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业巨亏 海航亏损资金可绕地球两圈半(图)

发表:2021-05-01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航 航空 A股 市值
*ST海航640亿元的亏损额超公司2倍市值。(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A股上市公司陆续公布2020年年报。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收盘,目前已透露2020年业绩的上市公司中,包括*ST海航在内,共有14只个股2020年亏损超过其总市值。4家航空公司合计亏损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证券时报》4月30日报导,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收盘,目前已透露2020年业绩的上市公司中,包括*ST海航在内,共有14只个股2020年亏损超过其总市值。其中*ST海航640亿元的亏损额超公司2倍市值。*ST康美、*ST众泰则分别亏损277.36亿元和108.01亿元,紧随其后。

报导称,截至4月29日晚,A股主要的上市航空公司均已披露2020年业绩。中国国内航空公司无一例外地出现亏损。其中,中国国航亏损144.09亿元,南方航空亏损108.42亿元,东方航空亏损118.35亿元,*ST海航亏损640.03亿元,中国4家主力航空公司合计亏损超过1000亿元。

*ST海航更是以巨亏640亿的成就,创下了A股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的亏损记录,取代*ST盐湖成为A股史上新的亏损王。

围绕海航的各种话题,这两年已逐渐被人遗忘,只剩下一个字“亏”。

4月29日晚间,*ST海航发布2020年年报,去年净亏损640亿元,创造了A股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的单一公司年度亏损纪录。这个数字,超过了此前年报预告中的亏损金额上限,更是刷新了*ST盐湖2019年度净利润亏损458.6亿元的纪录。

一年亏损640亿,即每天亏损1.75亿。有人戏称:按现行百元大钞尺寸,大约每6.5张长度即为1米,640亿百元钞票首尾相接,可绕地球赤道2.5圈。

截至2019年底,海航控股的净资产只有514.98亿元,股东资产全部亏完还资不抵债。如今的海航,已经彻底成为负资产。而在四年前,即2017年之前,*ST海航的盈利能力是每年30亿元以上的净利润。

报道称,因为*ST海航2020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且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告被普华永道中天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3.2的相关规定,公司触发了“上市公司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相应情形,将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ST海航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将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缓解公司资金压力。因为根据规定,如果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或连续两年被出具拒绝(无法)表示意见,则会被暂停上市一年。三年为负值,就会被退市,也就是退到老三板交易。

*ST海航在公告中称,海南省高院已于2021年2月10日裁定债权人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存在因重整失败被宣告破产的风险。

截至2021年4月29日收盘,*ST海航股价为1.62元,总市值272.3亿元。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