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跑步时被饿熊跟踪 用这招逃过一劫(图)

发表:2021-04-24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熊
美国一名男子在国家公园跑步时被黑熊跟踪,他采取倒着走的方式脱身。图为一头野生黑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4月24日讯】近日,美国一名男子在国家公园跑步时,被一头饥饿的野生黑熊跟踪。所幸他保持冷静,一路以倒着走的方式走回车上,在最终逃过一劫。

据《每日邮报》报导,事发于本月早些时候,男子埃文・马修斯(Evan Matthews)在怀俄明州大蒂顿国家公园(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慢跑时,注意到一只饥饿的黑熊一直跟着他,当时他距离自己的车子大约0.5英里(0.8公里)远。

他没有逃跑,因为他相信这只黑熊会把他当成猎物然后追上他,他决定倒着走,并拿出防熊喷雾大声喝斥,以便让那头熊不要把它当成猎物。

视频中,马修斯一边倒着走,一边对着黑熊说:“我不管你饿不饿。我不是你的食物。”

马修斯的喝斥似乎没有效果,此时那头熊仍持续朝他走来。从短片中可以还可以听到他对着熊说:“当然,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散散步,但你不要再靠近了。”

当熊距离马修斯只有20码(约18米)远,他大喊“不”和“退后”来试图吓跑它。

熊一直跟着他走了半英里(约800米),直到他回到车上,那头熊跟了他几分钟,最终转头走进了树林里。过程中他持续和熊说话,希望能让它知道他是人,而不是其他的动物。

马修斯说,他在野外见过很多熊,他会绕过熊走开,但这是第一次有熊对他感兴趣,所以他改用另一种应对方法。

马修斯表示,他不想跑或装死,以免让那头熊以为他是猎物,进而追逐他。所以他倒着走路并不断说话,慢慢地远离它。

他还告诉人们,如果遇到熊,不能全部采取装死的策略,如果遇到一头母熊带着小熊,装死可能有用,因为母熊会认为对小熊的威胁已经解除。但像这次熊是试图找到猎物,并非要解除威胁,装死反而会成为它容易到手的餐点。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