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洗澡300亿:别让罗鶄们跑了(图)

作者:李德林 发表:2021-04-21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4月21日讯】洗个澡,300亿没了。这就是广东揭阳首富马兴田留给康美的遗产,现在为零。康美药业大规模造假背后,那些一路摇旗呐喊的人,岂能让他们跑了?

康美药业一直在造假的道路上狂奔。

广东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为“康美药业”(上交所:600518)。1997年,由民营企业家马兴田创立位于广东省普宁地区,当时是“广东康美药业有限公司”。2000年,开始进行股份化改组。是集药品、中药饮片、中药材和医疗器械等供销一体化的大型医药企业之一。公司已通过股权分置改革。

2019年4月29日,康美药业公告该公司在2017年的年报多计现金299亿元人民币。5月17日,中国证监会初步查明其财务报告存在重大虚假,有关案件情况将及时公布;5月21日将ST。8月16日,证监会对康美药业及责任人员等22人进行行政处罚,对6名当事人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康美集团实际控制人马兴田被采取强制措施。2021年3月,康美药业遭到集体诉讼。4月16日,中国证监会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接受50名以上投资者委托,对康美药业启动特别代表人诉讼。

康美药业一直在造假的道路上狂奔……
康美药业一直在造假的道路上狂奔……(网络图片)

其实2012年之前,康美药业的谎言就已经开始了,从伪造土地融资开始,康美药业的造假就变得越来越疯狂。到2016年虚增资金超过225亿,2017年虚增资金超过299亿,2018年上半年更疯狂,虚增资金超过361亿。

三年时间不到,虚增的资金超过885亿。

作为曾经的药王,马兴田一夜之间变成了A股的毒王。康美药业市值从1300亿开始了钻天猴的生涯,缩水到100亿。马兴田锒铛入狱,投资者欲哭无泪。

曾经的首富,顶格处罚了60万,21名主要责任人总计罚款1950万,对于投资者蒸发的财富,还不够塞牙缝儿。

在康美造假的道路上,除了马兴田一干人马,还有那些曾经为康美摇旗呐喊的人,诸如前申银万国的分析师罗鶄。当康美谎言被揭穿时,罗鶄义愤填膺地指责质疑康美是背后利益驱动。罗鶄,现在敢不敢站出来,向公众道个歉?

除了罗鶄,中金的分析师屠炜颖在2017年鼓吹康美市值上2000到3000亿。2017年,中银国际的邓周宇鼓吹到2019年股价可以到37.64元。除了分析师鼓吹,以鹏华基金为首的主动配置基金也是前赴后继。

康美药业在经历了2019年的财务洗澡后,通过抹掉存货等方式,现在进一步将虚增的资产进行抹掉,亏损幅度将近300亿。

问题的关键是,康美的资产本来就是假的,何来存货呢?财务造假何时休?亏损的投资者,除了向康美索赔,以罗鶄为首的分析师,岂能一走了之?

面对康美的巨亏,也许,老百姓会说:他们那都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都不是人。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