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小故事 看淡人生执着(图)

发表:2021-04-20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尚 屠夫 执着 平常心
面对苦难,百折不挠,终有云开日出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常言道: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生活不会总是一帆风顺,当你陷入生活困境的时候,不妨读读这三个小故事,会对有所启发,有助于走出困顿阶段。

故事一

清晨,“砍柴人”在山脚碰到了一群“放羊人”,于是他与他们聊了一天。天黑了,“放羊人”的羊已经吃饱,而“砍柴人”两手空空。

启悟:人生每个阶段的“任务”都不同,要分清主次。你如果是“砍柴人”,就和一群“放羊人”聊不起。人生的踽踽独行不可怕。怕的是随波逐流、迷失自我。

故事二

从前一个和尚和一个屠夫是好朋友。屠夫天天早起杀猪,而和尚天天早起念经超度。

为了早起,他们相约每天早上互相喊醒对方。

多年后,和尚与屠夫相继去世,屠夫上了天堂,而和尚却下了地狱。和尚觉得很不公平,于是向阎王申冤。

阎王听后笑了笑说:“因为屠夫天天做善事,叫你起来念经超度。相反的,你却是天天叫屠夫起来杀生……”和尚顿时哑口无言。

启悟:你做的事情,你认为是对的,事实上可能是错的。你的好心好意,也有可能适得其反办了坏事,要经常换位思考。

故事三

小和尚问老和尚:“您得道前,做什么?”

老和尚:“砍柴担水做饭”。

小和尚:“那得道后呢?”

老和尚:“砍柴担水做饭。”

小和尚:“那何谓得道?”

老和尚:“得到前,砍柴时惦着挑水,挑水时惦着做饭;得道后砍柴即砍柴,担水即担水,做饭即做饭”。

启悟:放下心中的执着,学会淡然。不求深刻,只求简单。大道至简,平常心即道。

结语

我们人生的某些阶段总会充满坎坷、充满抗拒、充满那些看似这个年纪不该有的烦恼与忧愁。这些充满矛盾、压抑、沮丧、彷徨的岁月,应该就是让我们成长的岁月。请记得:

成功路上

成功路上有些拥挤,但坚持到底的人不多;

成功路上需要选择,但选择勇敢的人不多;

成功需要贵人指引,但寻得导师的人不多;

成功需要不断学习,但终生学习的人不多;

成功需要乐于付出,但舍得付出的人不多;

成功需要坚定目标,但会定目标的人不多;

成功需要集中精力,但全力以赴的人不多。

人生在耐

耐冷,世态炎凉,要随遇而安,坦然处之;

耐苦,面对苦难,百折不挠,终有云开日出时;

耐躁,心静如水,不为钱权利所累,笑看云卷云舒;

耐烦,宰相肚里能撑船,他人气我我不气;

耐忙,有点忙碌是个福,免得无聊;

耐辱,受点诽谤也是福,免得骄傲。

多年后,当渡过这段异常苦难的日子,回头看时不会羞愧、不会遗憾。若是如此,此生足矣。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