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意外露面 遭习近平动手核心原因曝光(组图)

发表:2021-04-17 1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界分析认为,马云的麻烦或许还远远没有结束。(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外界分析认为,马云的麻烦或许还远远没有结束。(图片来源: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阿里巴巴卷入金融监管风暴,马云对于阿里被处以182亿高额罚款、中共监管部门约谈,至今一直保持沉默。4月14日,马云现身俄罗斯总统普京召开的俄罗斯地理学会监事会会议,全程没有发言。外界分析认为,马云的麻烦或许还远远没有结束。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4日报导,马云当天通过网络视像出席会议,当时他身后墙上画有梅花。近2小时的会议,马云全程没有发言,似乎神色并不轻松,期间只是聆听其他与会者交流和报告,偶尔有端起茶杯喝茶。

马云曾数次出访俄罗斯,并与普京会面,普京以“伟大的公司”来介绍阿里。2019年马云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普京曾问他为何如此年轻退休,他回答“想用剩下的时间投入教育和公益事业”,获得普京赞许。

阿里巴巴集团4月10日被当局以“反垄断”之名,重罚182多亿元巨款后,蚂蚁金服集团4月12日再次被当局约谈,随后再提出5项整改重点。


4月14日,马云现身俄罗斯总统普京召开的俄罗斯地理学会监事会会议,马云全程没有发言。(图片来源:网络)
4月14日,马云现身俄罗斯总统普京召开的俄罗斯地理学会监事会会议,马云全程没有发言。(图片来源:网络)

4月16日,英国金融时报发表题目为《消失的亿万富翁:马云是如何冒犯习近平的》的评论文章,内文整理了马云最近因为中共高层的施压和审查,低调的不敢露面,此前马云在商界的能量让中共高层恼怒。因为马云被整肃,中国的其他企业巨头创始人都开始向中共表忠心,忧心赴马云后尘。 

英国《金融时报》在回顾马云早期的企业发展,了解他是如何在很少受到处罚的情况下笼住海外股东和监管机构的:他如何提升自己在中国和国际上的影响力,以及他如何追求一个最终让北京感到不安的世界形象。

文章说,马云曾告诉员工“要和政府谈恋爱,但不要和他们结婚”,尽管他还提到,如果有要求,他会随时把整个公司移交给“国家”。尽管马云是一名党员,但他绝不加入“作秀”式的人大或政协,也不像腾讯的马化腾和百度的李彦宏这样的科技竞争对手那样加入国家的“政协商会”。一位曾在杭州与马云共事的人士说:“党不知道他是否值得信任。”

去年10月,马云在上海外滩的演讲中惹了大麻烦。当时他采取了致命的一步,将他与中共高层之间的矛盾公之于众。马云挑战了之前的货币规范“今天的金融体系必须改革”;他引用习近平的话说, “功成不必在我”。他表示希望通过创新解决中国的金融问题。马云直截了当地指责政府日益严格的金融监管,阻碍了科技发展,这也是蚂蚁集团与监管机构长期存在的摩擦之一。

蚂蚁金服IPO上市计划被大陆官方喊停之后,中国最直言不讳的亿万富翁沉默了。随后多家媒体披露,是习近平亲自叫停蚂蚁集团的IPO。

据知情人士透露,北京的一些高层注意到了这一事件,因为马云试图赢得公众对他的看法,并影响舆论。阿里巴巴支持的新闻机构虎嗅网转发了一篇为马云演讲辩护的文章。

但几周后,中宣部副主任徐麟在2020中国新媒体大会上宣称要“坚决防范资本操纵舆论的风险”。

此外,据悉尼科技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教授分析,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一切都是国家垄断,习近平要动马云的核心原因,就在于一切都要听中共指挥,关键部门要归中共管制。

冯崇义4月14日在媒体采访时指出,其实过去中共当权者是睁只眼闭只眼,给民营企业的大户、豪商一定的空间,给一定的空间给这些跟党保持一致、跟党有关系的人来发财。那现在习近平要进一步争夺财富,要把这些民营企业的大户、这些所谓豪商都压下去,他要全面掌控,就是要把这些将来有可能对他个人的专权有可能有潜在威胁的人,都要控制起来。

外界分析认为,马云商业帝国遭遇中共连续打压加上这次并不自然的“露面”,显示马云的麻烦或许还远远没有结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