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使馆遇破天荒难堪 未料竟会如此下场(图)

发表:2021-04-16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
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市(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4月15日讯】近日,使馆的两则战狼外交风格推文,惹怒了土耳其用户,以致遭到洗版,甚至土耳其外交部还召唤中国驻派土耳其大使刘少宾,以表达不满。有消息指,土国首都安卡拉市拟把()驻土国大使馆所在街道,更名成“突厥街”,以此来表达土国当局府谴责北京在新疆侵犯维族人权的立场。

12日,根据土耳其《国民报》(Milli Gazete)报导指出,关于重新命名中(共)国大使馆所在街道之倡议,已经提交安卡拉市政府的4月大会第5次会议中审议,拟将Ferit Recai Ertuğrul街的名称,将更改成“突厥街”。因为土耳其人和维吾尔族人的起源都能追溯至古代于中亚一带生活的突厥族,所以有舆论认为,上述的更改街道名称之举,可说是土耳其当局对于北京驻土耳其大使馆的一种示威表态。

4月5日,就曾经有近1000名维吾尔族人于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外进行集会,以纪念维吾尔人 “巴仁乡起义” 31周年,且抗议北京当局于新疆地区针对维吾尔族所采取的种族灭绝暴行。

当天,安卡拉市长曼苏尔·亚瓦斯(Mansur Yavas)亦于推特上发文,以公开纪念 “巴仁乡起义”的31周年,更批评中方的新疆政策。

随后,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发出了一则标记亚瓦斯名字的推文,声称北京“坚决反对与强烈谴责任何人对于中国主权及领土完整的挑战”,将会保留做出适当回应的权利。

4月6日,土耳其外交部就召见了中国驻土国大使刘少宾,以表达了对北京政府的抗议,但中使馆仍然继续发表了攻击性言论。

4月7日,安卡拉市政府的一位工作人员于推特上发布2张照片,其显示出有施工人员与挖掘机于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的门前,挖了一个大坑洞。帖文声称,此次施工是为了检查这个地区的居民是否盗用了自来水资源。而且帖文还调侃称, “中国(中共)使馆在本月可能不必支付水费了” ,疑似暗示大使馆已经遭断水。

此“挖坑照”立刻被众多华人网友转载热传,还有网友笑称,这可说是土耳其当局对于中共战狼外交官的一种 “另类反击”。

据公开资料称,所谓的“巴仁乡起义”,指的是在1990年4月5日于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阿克陶县巴仁乡,所发生的一场官民武装冲突。当时因为发生了民族纠纷,约有200名维族人包围巴仁乡政府来示威,但乡政府却急调武警部队前来进行镇压。此时维族人使用石头、长刀与斧头,与武警发生激烈的暴力冲突,结果有8名武警及民兵于冲突中丧生了,但维族人则有至少有21人遭到枪杀。而中共官媒将这一事件称之为 “巴仁乡暴乱”,但维吾尔族人则称为 “巴仁乡起义”。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