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军挨批纸老虎 范世平:习近平昏庸无能?(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4-15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中时电子报董事长赖岳谦于接受北京政论节目专访竟称:“台湾的军队,根本就是纸老虎”。台师大政研所之教授范世平开酸,此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资料照)不武统台湾,岂不是昏庸无能了吗?
日前中时电子报董事长赖岳谦于接受北京政论节目专访竟称:“台湾的军队,根本就是纸老虎”。台师大政研所之教授范世平开酸,此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资料照)不武统台湾,岂不是昏庸无能了吗?(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日前中时电子报董事长、国立政治大学外交学系之兼任副教授赖岳谦于接受北京政论节目专访竟称:“台湾的军队(国军),根本就是纸老虎”。台师大政研所之教授范世平昨日对此表示,那此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武统台湾,岂不是昏庸无能了吗?台湾时事评论员管仁健也说,这是统派名嘴为了可以在大陆抢通告,故意讲一些语不惊人则死不休之夸张言论,用“正面加码”来讨好小粉红。

国军挨批纸老虎

赖岳谦在节目上还说:“我们(国军)的武器装备根本整整落后一代到两代”,更批国军训练强度与思维都和北京有很大落差,该政论节目也喜孜孜地说,台湾军队是“纸猫”。(详报导:称“国军是纸老虎”?亲共学者遭呛声

范世平:习近平昏庸无能?

范世平在脸书上表示,赖岳谦真是“高级黑”,他在“央视”说国军是“纸老虎”,落后中共军队两代,“央视”说只是“纸猫”,那此时习近平不武统台湾,岂不是昏庸无能了吗?连美国在台协会(AIT)都花了14亿以“美利坚合众国”的名义于天母买了整栋楼作为宿舍,在过去是租的,这显示要在台落地生根了,当然不能够让台湾被北京占据。

学者:为抢通告、讨好小粉红

管仁健投书《新头壳》表示,台湾很多统派名嘴常在大陆电视节目跑通告。但是如今的北京就跟戒严时代之台湾一样,节目是一言堂,怎可能容许跟官方宣传不同的“杂音”?

管仁健说,台湾名嘴在大陆节目不能像在台湾那样,用麦克风“唱反调”来一语惊人,不然别说会被剪掉,甚至还禁播;一旦上黑名单,等于丢了赚钱机会。因此别说唱反调,跟主旋律速度稍慢点都不行。

管仁健还说,大陆生存竞争下之“狼性”正常发挥,不是台湾人能抗衡的,所以能够在大陆跑江湖,就须更加“语不惊人死不休”了,就只靠“正面加码”这一招了,夸张到使其他名嘴不敢加上去。

有些台湾乡民或许不解,名嘴到大陆太过夸张之言论,就算不会被台湾人民耻笑,难道大陆十几亿人都智障,听不出名嘴在放屁吗?管仁健对此认为,其实不用担心,因这些大陆电视台制作出的这一些洗脑节目,原本锁定之收视观众群便是类似于台湾旺旺台那种,自然要“因材施教,对症下药”了。

赖岳谦错用“纸老虎”

另外,管仁健强调,赖岳谦将国军形容成“纸老虎”,显然中文程度有问题吧?因为这句话创始人为毛泽东,于1946年8月6日在延安杨家岭见来访之美国记者安娜•路易士•斯特朗,毛说:“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我们所依靠的不过是小米加步枪,但是历史最后将证明,这小米加步枪比蒋介石的飞机加坦克还要强些。”

管仁健解释,赖岳谦误解毛泽东说的“纸老虎”,因为若国军像赖说的那样不堪,岂这不等于21世纪“小米加步枪”?这样说完蛋了,有“飞机加坦克”的中共军队,不就落实了“纸老虎”,日后真的开战则到底谁胜谁负?

管仁健建议,台湾统派名嘴若真要去大陆“抢”通告,不要像邱毅一样,错将太阳花当成香蕉,终生被小粉红耻笑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