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疫苗抵中国消息被火速屏蔽 民:自费也愿打(组图)

发表:2021-04-15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辉瑞疫苗运抵中国的消息被屏蔽,有网友表示自费也愿打(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网图合成)
美国辉瑞疫苗运抵中国的消息被屏蔽,有网友表示自费也愿打(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网图合成)

【看中国2021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国产Covid-19疫苗自问世以来,其安全性及有效性一直备受质疑。虽然中共官方软硬兼施强迫百姓“自愿”接种,但国人接种意愿仍偏低。日前,有消息指,中国复星集团引进的第一批美国辉瑞疫苗已抵达。有民众立即表示,即使自费仍愿接种,不过,相关消息很快被官方屏蔽。

中共官方一直以来使尽手段强迫国内民众接种国产疫苗,但民众却没有接种进口疫苗的渠道。日前,中国网络上广泛流传出一则消息,指4月13日复星集团(中国第3大生物制药公司)宣布:第1批辉瑞疫苗已经抵达中国,并严格临床应用,所得的数据显示,有效性、安全性、持久性,与辉瑞公司、世界卫生组织、欧盟药品管理局、《自然》、《科学》、《柳叶刀》这些海外机构公布的数据,是完全保持一致。辉瑞疫苗保护率为95%。

微博相关话题的评论区,中国网民纷纷留言:“老百姓啥时能打?”、“就等辉瑞了”、“这个我们能打不?”等等。还有不少网友表示:“进口疫苗估计会自费,但宁愿自费也要打辉瑞的,国产的倒找钱都不打”、“请问好心人,在哪里预约,我愿意自费打”。还有网友表示担忧:“终于等到了,但就怕还不够赵家人用。”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关于第1批辉瑞疫苗抵达中国的消息,很快就被微信屏蔽。目前只有微博上零星能看到。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引述医疗界人士王倩说:“现在微信上都把文章删除了,被和谐了。早上我起床的时候看到有人转发消息,但立即被删掉了,疫苗这件事本身相当敏感。现在国内,你看不到有关疫苗的客观公正的报道。老百姓只能看到国外有人接种疫苗死人,国内打疫苗也有死人,他们(民众)看不到。”

报导指,去年12月份,复星集团就宣布已购买不低于1亿支的美国辉瑞疫苗。该集团的总裁回爱民曾说,从安全性角度说,辉瑞疫苗有真实保护的数据,还是令人欣慰的。但之后却再无下文。对此,王倩表示:“复星集团当时订购的时候就偷偷摸摸的,当时订购1亿剂。官媒报道了,但当时没有说他订的是辉瑞,说是订购了德国一家医疗机构的疫苗,其实就是辉瑞疫苗。“

而目前,复星集团的官网上也未见到任何有关辉瑞疫苗运抵中国的消息。

近来,接种国产疫苗再度染疫及死亡的案例不断传出。如截至4月11日,香港已累计有16人接种疫苗后死亡,其中有14人接种科兴疫苗;陕西3月份爆出一名医院检验师染疫,而她在感染前已接种2剂国产疫苗;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总统艾维(Arif Alvi)也均于3月份接种中国国药疫苗后传出确诊。

虽然中共官方从未有过类似报导,但依然有中国网友爆料接种疫苗后产生严重副作用及死亡的案例,亦更加重了大陆民众对国产疫苗的不信任。

网友爆料,中国大陆民众接种国产疫苗后产生副作用及死亡的案例(图片来源:网图合成)
网友爆料,中国大陆民众接种国产疫苗后产生副作用及死亡的案例(图片来源:网图合成)

在这种背景之下,如若开通接种进口疫苗的渠道,相信会大幅提升国人的疫苗接种率。因为民间愿意接种辉瑞疫苗的意愿颇高。如武汉肺炎受害者家属张海就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他也会选择辉瑞疫苗:“因为国外疫苗比我们国产的疫苗的有效率、保护力都高。辉瑞疫苗要自费,如果可以打到,我相信很多人愿意打,哪怕价格高一点也愿意打。因为生命是自己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武汉居民陈先生也表示说,多数人愿意接种辉瑞疫苗,其原因就是:“老百姓都想保住命,要保住命肯定选最安全、最好的(疫苗),花钱不花钱是次要的,主要是保命。如果疫苗不安全,命保不住,有钱干什么?所以说疫苗的安全性最重要。”

不过亦有民众表示,不论哪里生产的疫苗都不安全,并且不会施打其中任何一款疫苗。如江西居民刘宁就说:“什么疫苗都不打,艾滋病疫苗数十年都没研制出来,这个(新冠疫苗)出得太快,我对它的安全性都是存疑的,所以不管它是哪一个国的疫苗,我都不打。”

据中共官方数据,截至4月13日,中国各地累计接种国产疫苗达17562.3万剂次。但以14亿人口计算,目前的接种率不超过12.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