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舰日供7顿饭 被骂“饭桶军”(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4-15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
中国首艘航母辽宁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自制航母山东舰自服役以来,相关消息鲜少见诸报道。近日,央视曝光山东舰内部情况,指山东舰每日要供应官兵们7顿饭,比美军航母还要多出2餐,成为舆论热议的焦点。

山东舰日供7顿饭

4月6日,央视以“国产航母山东舰伙食怎么样为题”,详细介绍了山东舰上的饮食规律和就餐环境。报道显示,山东舰上的炊事人员每日需做7顿饭,分别为早中晚三顿正餐以及两次间餐和两次夜餐。报道特别提到,这比美国航母还要多出两顿来。

中美航母“比吃饭”的消息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不解道,“比美军多2顿饭,有什么好骄傲的?”还有网友讽刺,“山东舰又赢了”,“饭桶军”,“吃这么多垃圾怎么处理”?

对此,官方的解释是航母上的官兵不是集中在一个时间段用餐,而是分成许多批次。

不过,此前官媒也曾报道过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的用餐情况。消息同样显示出中国航母上的官兵比美国航母的官兵吃得多很多。

辽宁舰舰长早年接受中共党媒央视采访时表示,舰上1000多人每天的粮食消耗为10-12吨。也就是说,辽宁舰上的官兵平均每人每天消耗食物5到12吨。而根据统计数据显示,美国尼米兹级航母6000人每天消耗的食品也只有15-20吨,平均每人2.5-3.33公斤。二者相较之下,网友不禁吐槽,“这是打算出海啊,还是要出栏啊。”

山东舰是纸老虎

山东舰是中国第一艘自制航母,其于2019年12月17日正式服役,是继辽宁舰之后,中共的第二艘航母。

一直以来,山东舰受到中国媒体的大肆吹捧。但有美国专家质疑,山东舰可能只是海上漂浮的纸老虎。

山东舰是在辽宁舰基础上设计建造,不过,辽宁舰的前身是一艘原本要报废、被中共以改造成赌船为由购入的瓦良格号(Varyag)。

据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网站报导,山东舰的布局限制了其军事上的潜能,与中共舰队在南海等地区投射力量的能力。

报道指出,中国的航母没有飞机弹射器,也没有能垂直/短距离起降的舰载机,只能使用滑跃起飞(Ski-jump)的方式,限制了战机起飞的重量、武器荷载和整体的作战力量。美军航母使用弹射起飞,间隔20秒就能让一架战机起飞。相比之下,辽宁舰、山东舰起飞一架战机则要10分钟以上,在遭遇战完全无胜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