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反歧视亚裔”被中共拿来当成宣传战(图)

作者:胡浩 发表:2021-04-14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裔
4月4日,纽约反对歧视亚裔抗议活动(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4日讯】据自由亚洲报导,上个月底在旧金山的亚裔歧视活动中,组织方之一的福建人同乡会和中共领事馆有密切联系。当有反共人士举着关于反对中共对香港和新疆人权侵害的牌出现时,中共爪牙差点动手,还好被员警及时制止。笔者在参加纽约举行的游行活动时,也遭到一个老粉红的骚扰。中共已经在国内外针对所谓的歧视亚裔展开宣传战,意图转移国际社会对它大规模侵犯人权恶行的视线。

我们首先要理清事实,是不是真的存在所谓的对亚裔的歧视犯罪。纽约伊里亚德和亚特兰大朗的近期犯罪行为尤其值得关注。主流左派新闻界报导这两个突出案例的方式存在一些阐些漏洞。伊里亚德对曼哈顿中城的残酷殴打击败一名65岁的菲律宾人,同时对她大喊:“您不属于这里。”他曾经因为2002年谋杀母亲而坐牢,犯案时处于假释期间。在亚特兰大,一名21岁的白人朗坦白说,他杀害了八人,其中包括六名亚裔妇女。

在占主导地位的叙述中,这些攻击不过是为白人至上而建立的系统的最新体现。拜登白宫在一份备忘录中解释说,如果亚裔美国人发现自己遭到攻击,那是因为员警将新冠病毒之类的名字称为“武汉流感”,从而“对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造成了毫无根据的恐惧和长期污名化,并做出了越来越多的欺凌,骚扰和仇恨犯罪。”

实际上,左派和中共媒体的叙述是极具误导性。艾略特和朗就是例子。亚特兰大的朗告诉员警,他袭击那些按摩店,以消除性诱惑。他否认杀死这些妇女是因为她们是亚洲人。FBI的局长也曾说,目前没有证据说那是对亚裔的歧视犯罪。3月19日《纽约时报》的一篇文章,标题为“种族主义和性别歧视的暗示”,主题是亚特兰大的杀戮,文章归罪于川普(特朗普)政府一再强调中国与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联系,即使这样,作者也承认,对亚特兰大枪手的动机知道的很少。纽约艾略特的罪行更否认了左派白人至上主义的叙述,因为这名38岁的袭击者是非裔美国人。让左派特别尴尬的是,这个案件提出了更大的黑人对亚裔美国人暴力相向的问题,左派媒体和其拥护者对此却希望予以压制或无视。

在3月19日的周刊上,沙利文发表了一篇让左派媒体难堪的文章,其中引用了司法部的2019年刑事受害者报告,指出“在针对亚洲人的暴力行为中,发现24%的攻击者是白人,亚洲同胞自己犯下了24%的罪行,西班牙裔犯下了7%的罪行;非裔美国人占27.5%。”五天后,《美国之音》的一篇文章这样说:“在纽约市2020年对亚裔犯罪与之相关的20个案件,根据仇恨与极端主义研究中心分析纽约警察局资料,这些袭击者只有两名是白人,11名是非洲裔美国人,6名是白人西班牙裔,一名是黑人西班牙裔。”对亚裔美国人的攻击不能解读为白人至上主义的叙述。纽约市警察局针对亚裔仇恨犯罪问题专案组的新负责人4月2日说,纽约市最近发生引人注目,针对亚裔人士袭击案中被捕的嫌疑人,精神疾病史是一个共同的因素。此外,在川普和武汉病毒爆发之前,对亚裔美国人遭犯罪袭击就已存在。

对亚裔者的犯罪行为的因素很多,种族原因在里面占多少现在还没有定论。我们应该对案件进行理性分析,不能简单把对亚裔的犯罪都想成是仇恨犯罪,不能轻易被媒体影响,特别是美国的各种华人资讯网,那些很多都是中共的大外宣。美国历史上确实存在种族歧视,包括排华法案等,但是随着时代的进步,美国这套制度已经修复了它的漏洞,不然,很多著名的华裔,如前运输部长赵小兰、现在的贸易代表戴琪也不可能被任命为内阁级的官员。美国是法治国家,针对亚裔的犯罪是不是仇恨犯罪,应该交给法官做判决而不是媒体,明白这点,是对抗中共宣传战最有效的反制武器。

(本文为《上报》独家授权《看中国》,请勿任意转载、抄袭。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