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希腊王位 相伴英女王73年的菲利普亲王(组图)

发表:2021-04-12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金汉宫的官方发言说道:“英国女王以非常沈痛的心情宣布她所深爱的丈夫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殿下,于今早在温莎城堡祥和地离开了我们。”
白金汉宫的官方发言说道:“英国女王以非常沈痛的心情宣布她所深爱的丈夫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殿下,于8日早上在温莎城堡祥和地离开了我们。”(图片来源: Adam Berry/Getty Images)

菲利普亲王以99岁高龄辞世,相伴英国女王73年,也与皇室成员经历各种风雨,这位曾经的希腊王子,成为了“英国女王背后最重要的男人”。经常有人以“女王背后的男人”形容菲利普亲王,甚至连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都曾说过:“如果没有菲利普就没有我!”

伊丽莎白二世与菲利普亲王成为目前英国史上服役时间最长的王室配偶。
伊丽莎白二世与菲利普亲王成为目前英国史上服役时间最长的王室配偶。(图片来源:Daniel Berehulak/Getty Images)

英国菲利普亲王于英国时间8日逝世,享耆寿99岁。白金汉宫的官方发言说道:“英国女王以非常沈痛的心情宣布她所深爱的丈夫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殿下,于今早在温莎城堡祥和地离开了我们。”

菲利普亲王于1947年与当时仍是公主的伊丽莎白二世结婚,真正认识彼此,是在1939年的不列颠尼亚皇家海军学院(Britannia Royal Naval College),伊莉莎白二世年仅13岁,对18岁当时任职英国皇家海军、风度翩翩菲利普一见倾心。她曾说过“他是我13岁的初恋”,他曾承诺“不让妻子失望是唯一任务”,两人结褵73年,真挚的爱情自然不在话下,成为目前英国史上服役时间最长的王室配偶。

英国女王与菲利普亲王于1947年11月20日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结婚,他们携手走过73个年头的婚姻,以现代来说实为难得。
英国女王与菲利普亲王于1947年11月20日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结婚,他们携手走过73个年头的婚姻,以现代来说实为难得。(图片来源:CENTRAL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

她曾说过“他是我13岁的初恋”,他曾承诺“不让妻子失望是唯一任务”,两人结褵73年,真挚的爱情自然不在话下
她曾说过“他是我13岁的初恋”,他曾承诺“不让妻子失望是唯一任务”,两人结褵73年,真挚的爱情自然不在话下。(图片来源:Alastair Grant - WPA Pool/Getty Images)

相爱相伴。英国女王与菲利普亲王这双手一牵就是73年
相爱相伴,牵了你的手,就不会再放开。英国女王与菲利普亲王这双手一牵就是73年。(图片来源:Toby Melville - WPA Pool/Getty Images)

据BBC报导,1953年伊莉莎白公主正式即位成为英国女王,当时菲利普亲王原本是希腊王子,只不过童年颠沛流离、最终成为皇家海军最年轻中尉,参与了第二次世界大战:1941年克里特岛战役、1943年西西里岛战役、1945年冲绳岛战役……。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躲在玛格丽特公主医院外的正午太阳上,1982年10月27日在富纳富提,在南太平洋的皇家游览期间的图瓦卢。
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躲在玛格丽特公主医院外的正午太阳上。(图片来源: David Levenson/Getty Images)

菲利普亲王成为女王一生中最重要的支柱,两人亲民、温柔的形象,替英国皇室在20、21世纪打造完美形象。
菲利普亲王成为女王一生中最重要的支柱,两人亲民、温柔的形象,替英国皇室在20、21世纪打造完美形象。图为1957年10月14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随加拿大总理约翰·迪芬贝克(左图)抵达渥太华举行的第23届民主代表大会开幕。(图片来源: FRANK JURKOSKI/INTERNATIONAL NEWS PHOTOS (INP)/AFP via Getty Images)

为了专心担任女王的“配偶”,菲利普亲王不仅放弃了正要飞黄腾达的海军生涯,也放弃了希腊王世的继承权
为了专心担任女王的“配偶”,菲利普亲王不仅放弃了正要飞黄腾达的海军生涯,也放弃了希腊王世的继承权。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爱丁堡公爵观看1982年10月23日在塔拉瓦,基里巴斯的传统舞蹈。他们正在参加南太平洋的皇家之旅。(图片来源:David Levenson / Getty Images)

两人亲民、温柔的形象,替英国皇室在20、21世纪打造完美形象。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爱丁堡公爵在圣保罗大教堂为2002年6月4日的女王金禧周年庆祝女王的金禧庆祝活动在英国伦敦举行仪式。
两人亲民、温柔的形象,替英国皇室在20、21世纪打造完美形象。图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爱丁堡公爵在圣保罗大教堂为2002年6月4日的女王金禧周年庆祝女王的金禧庆祝活动在英国伦敦举行仪式。图片来源 Anwar Hussein/Getty Images)

尽管自嘲为“没有任何特殊功绩或名望、丧失信誉的巴尔干王子”(a discredited Balkan prince of no particular merit or distinction),菲利普终其一生,努力不让自己的妻子“失望”,也为了英国牺牲与奉献许多。

为了专心担任女王的“配偶”,菲利普亲王不仅放弃了正要飞黄腾达的海军生涯,也放弃了希腊王世的继承权,入籍英国,成为女王一生中最重要的支柱,两人亲民、温柔的形象,替英国皇室在20、21世纪打造完美形象。

1950年10月 伊丽莎白女王二世与丈夫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及其子女威尔士的查尔斯亲王(L)和英格兰的安妮公主(R)在伦敦合影。
1950年10月伊丽莎白女王二世与丈夫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及其子女威尔士的查尔斯亲王(L)和英格兰的安妮公主(R)在伦敦合影。(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虽然婚姻的初期,原本是希腊王子的菲利普亲王确实花了一些时间,来习惯自己作为陪伴女王的角色,但此后的几十年间这对王室配偶的模式便安定下来,虽然表面上女王是老板,但私下两人的角色却截然不同,菲利普亲王负责烤肉,女王就负责洗碗,如同一般家庭一样相互分工。

女王担任国家元首,而亲王则是“家中元首”,关于王室内部的重大决定,女王相当尊重菲利普的意见,总是问着“那菲利普是怎么想的?”(What does Philip think?)。

爱丁堡公爵伊丽莎白二世和菲利普亲王在从伦敦国王十字车站乘火车后,到达了金恩林车站
菲利普亲王总会在每个重要时刻陪伴女王,两人从伦敦国王十字车站乘火车后,到达了金恩林车站。(图片来源:Max Mumby/Indigo/Getty Images) 

相爱相伴73年来,无论出国访问、出席国际会议、纪念活动,菲利普亲王总会在每个重要时刻陪伴女王,成为女王的重要支柱,不论再严肃的场合,总能看见两人谈话并相视而笑,十分珍惜两人的相处与交流。

哈利王子曾表示:“虽然爷爷和奶奶看似享受个人时光,不过,我个人认为没有亲王的支持,女王是不可能独自一人走到现在。”

向往飞行的菲利普亲王不但是出色的军人,更是有多个飞行证照!
向往飞行的菲利普亲王不但是出色的军人,更是有多个飞行证照!他在1953年取得皇家空军认证的飞行勋章,1956年接连获得海军的直升机勋章以及私人飞行驾照。总共累计飞行时数达5986个小时,44年间驾驶超过59种飞行器。(图片来源:John Stillwell-WPA Pool/Getty Images)

相爱相伴73年来,无论出国访问、出席国际会议、纪念活动,菲利普亲王总会在每个重要时刻陪伴女王,成为女王的重要支柱
相爱相伴73年来,无论出国访问、出席国际会议、纪念活动,菲利普亲王总会在每个重要时刻陪伴女王,成为女王的重要支柱。(图片来源:Jeff Spicer/Getty Images)

英国女王时常在特别的日子别上当年她和菲利普亲王在汉普郡的布罗德兰兹(Broadlands)度蜜月时,所配戴的菊花胸针;英国女王也曾在2007年庆祝他们结婚60周年纪念日时配戴过,此款菊花胸针主要是以蓝宝石与钻石镶上白金制成的,也象征永恒不变的真挚感情。

 
 
 
 
 
 
 
 
 
 
 
 
 
 
 
 

@catherineandwilliam5 分享的贴文

私底下,菲利普亲王更是最了解女王的人
私底下,菲利普亲王更是最了解女王的人。(图片来源: OFF/AFP via Getty Images)

私底下,菲利普亲王更是最了解女王的人,只有在菲利普亲王面前,女王才笑得像个小女孩。正如一位王室秘书的形容:“菲利普亲王是世界上唯一单纯地将女王当作另一个‘人’对待的人。他也是唯一能够做到这样的人。”

菲利普亲王更是最了解女王的人,只有在菲利普亲王面前,女王才笑得像个小女孩。
菲利普亲王更是最了解女王的人,只有在菲利普亲王面前,女王才笑得像个小女孩。(图片来源:Indigo/Getty Images)

调皮的菲利普亲王还曾经开玩笑把女王的柯基犬藏起来

众所周知的是,女王的柯基犬在皇室里备受宠爱,如果问有谁能敢动女王的柯基犬,大概就是菲利普亲王了!具传在某一次晚宴上,调皮的菲利普亲王为了娱乐贵宾,开玩笑地把女王的其中一只柯基藏在壁橱里。当女王询问到:“柯基在哪?”柯基犬听到女王的声音便发出叫声回应,使得菲利普亲王只好作罢。

2011年圣诞节期间,菲利普亲王因治疗动脉阻塞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尽管如此,他的健康状况比多数同龄者还要良好,为皇室服务了2万多场的活动,一直到96岁才退休,以97岁高龄还能自驾一事来看,足以了解他内心的强大。

一位王室秘书形容:“菲利普亲王是世界上唯一单纯地将女王当作另一个‘人’对待的人。他也是唯一能够做到这样的人。”
一位王室秘书形容:“菲利普亲王是世界上唯一单纯地将女王当作另一个‘人’对待的人。他也是唯一能够做到这样的人。”(图片来源:Max Mumby/Indigo/Getty Images)

据了解,原本王室预计于今年6月10日迎来菲利普亲王的一百岁大寿,他本人却根本毫不在乎,还再三叮嘱英国王室成员不准大张旗鼓地庆祝,如今,菲利普亲王真的与他的百岁大寿擦身而过,也无缘收到英国女王寄给满百岁民众的专属贺卡了。

由于COVID19疫情的影响,皇室少了许多公务,在2020年3月开始共同在温莎城堡生活避免染疫,因疫情在余生最后一年,共度了难得的单独相处时光。两人相伴70多年,已是彼此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人。菲利普亲王人生落幕,留下伊莉莎白二世和两人的“皇室童话故事”,给世人缅怀。

责任编辑:舒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