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中国童年搬上大萤幕?赵婷:需要勇气(图)

发表:2021-04-08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询问第78届金球奖最佳导演的赵婷会不会将在中国的童年经历搬上大银幕?她坦言,做这件事非常需要勇气。
记者询问以《游牧人生》夺下第78届金球奖最佳导演赵婷,会不会将在中国的童年经历搬上大银幕?她坦言,做这件事非常需要勇气。(图片来源:Larry Busacca/Getty Images)

以《游牧人生》(或译《无依之地》)夺下第78届金球奖最佳导演的赵婷(Chloe Zhao),成为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华人女性,由于金球奖向来被指为奥斯卡风向球,荣获金球奖的赵婷因此随后也顺利入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她在圣巴巴拉国际电影节接受采访时,被记者询问会不会将在中国的童年经历搬上大银幕?她坦言,做这件事非常需要勇气:“还要再好几年时间”。

将童年经历搬上银幕需要勇气

赵婷这部《游牧人生》(或译《无依之地》)影片,是以杰西卡.布鲁德(Jessica Bruder)那本《移动房一族:21世纪美国的飘移者》(Nomadland:Surviving America in the Twenty-First Century)为脚本拍摄,故事背景于美国中西部,讲述一个60多岁的白人女子在经济大萧条中失去了一切,她作为一个居住在货车里的现代“游牧民”,开始了无尽期的漂泊生活。

《游牧人生》已荣获金球奖及多个国际奖项的肯定,却在赵婷导演的家乡中国遭遇反弹声浪,在官媒引导下,不少中共小粉红质疑赵婷对祖国的忠诚度。短短几天,赵婷从“中国骄傲”变成了“辱华分子”,不仅其获奖电影《游牧人生》遭官方封杀,与其相关的一切讨论都成了敏感话题。

事件的源由起因于,赵婷去年接受澳洲新闻网(News.com.au)采访时曾说“现在我的国家是美国”,打碎了中共小粉红的玻璃心,引发中共小粉红们围剿痛骂赵婷是“卖国女导演”。虽然事后澳洲媒体发更正声明,澄清赵婷实际上说的是“(美国)不是我的国家”,但仍未平息中共小粉红的怒气。

赵婷和其他3位入围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导演接受媒体采访,被问到是否会考虑在中国拍片,或是拍一部关于自己成长经历的电影时,她坦言:“探究自己的过去是最恐怖的事”,赵婷表示:讲述别人的故事“对我而言较保险”,她还说:“我觉得我必须想起青少年时期的焦虑等等的东西……这还需要再几年时间,我觉得我需要再更成熟点,不要害怕检视自己。”

而看到韩裔美籍导演郑李烁(Lee Isaac Chung)以自身童年经历改编成半自传式电影《梦想之地》(Minari),赵婷大方称赞郑李烁:“因为我没有那股勇气,所以觉得你非常勇敢。”

事实上,过去中国网友挖出赵婷在2013被外媒问到离开中国的原因时,她坦言:“这都要从我成长的地方,充满谎言的中国说起。”更直述其事,无所避讳的说:“从小接触的讯息都是假的”,而她关于自己童年经历的回应也引起中共小粉红们非常大的反弹。

据公开资料显示,赵婷于1982年出生在北京,父亲是首都钢铁公司前总经理赵玉吉,生母是一名医院职工,继母是中国演员宋丹丹,14岁时曾赴英国寄宿学校就读,后于美国私立文理学院曼荷莲学院政治学毕业,毕业后的赵婷打过零工,之后又再进入纽约大学帝势艺术学院学习电影制作,师从名导史派克·李(Spike Lee)。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