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江青墓地 禁悼赵紫阳 一则“移民广告”火了?(组图)

发表:2021-04-08 1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紫阳
图为赵紫阳在北京富强胡同6号的故居。(图片来源:推特/高瑜)

【看中国2021年4月8日讯】中共中央全面“左倾”,在今年清明节又有新的例证。已故中共党魁毛泽东妻子、“四人帮”之首江青,在北京福田公墓的墓地近日对公众开放。但改革派代表人物赵紫阳的墓地却遭官方严密把守,禁止民众悼念。事件引发民间对中国前景的忧虑,也因此“文革”时期的一张照片在网络热传,提示人们不要再走回头路。

“(我)收到一个帖子—— 今天清明。京城怪事:祭奠江青的人很多,官方放任自流;去赵紫阳的墓,却重重设卡,严禁任何人靠近。”中国作家高伐林近日在推特(Twitter)留言,引发不少人的关注。几乎同一时间,现旅居美国的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也在推特转发消息称,当局禁止民间祭奠赵紫阳,却将江青墓对公众开放,“中共当局怕谁、推崇谁一目了然”。

蔡霞还转发了一段国内友人清明节拜望赵紫阳墓地,但遭到便衣警察拦截的过程。 “远远的就有穿警服和便衣的人员拦截,硬说前边修工程不得入内”、“当表明是想给赵墓鲜花去时,防护人员态度蛮横地说:除非他家人来或他们打电话来,否则任何人不准进入!至于理由,完全没有!”

彩霞
蔡霞转发了一段国内友人清明节拜望赵紫阳墓地,但遭到便衣警察拦截的过程。(图片来源:推特/蔡霞)

经历过中国毛泽东时代的江苏宜兴维权人士张建平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次清明节,北京福田公墓,李云鹤(江青)的墓前还有很多左派人士去祭拜。这就是分体环境下造成的思维定式,他不是一个真正开放、多元化社会。福田公墓现在有两个知名人物,一个是杨佳(2008年因讨公道不果而闯入上海公安分局杀6警察,最后被判死刑),一个是李云鹤(江青)。”

公开资料显示,毛泽东妻子江青原名李云鹤,是毛泽东第四任妻子(毛为其第三任丈夫),1960年代的文化大革命期间在毛泽东的默许下活跃于中国政治舞台,与姚文元、王洪文、张春桥合称“四人帮”。 1976年在毛泽东去世后江青被抓,1981年被公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后依法减为无期徒刑,1991年死于秦城监狱。

至于曾被视为中共党内改革派主要领袖的赵紫阳,1989年“六四”前夕曾到天安门看望绝食学生,他反对中共极左派向手无寸铁的学生动动武,但后来遭到革职并软禁在家长达16年,直至2005年赵紫阳去世。

对于中共开放江青墓地以及禁止民众悼念赵紫阳的举动,民间舆论认为,事件反映中共高层目前的政治取态。

也有网友贴出抵制“文革”的图片,提醒大陆民众对“文革”回潮加以警惕,“今日移民广告—这是你的上一代,也是你的下一代”。

清明江青
有网友贴出抵制“文革”的图片,提醒大陆民众对“文革”回潮加以警惕,“今日移民广告—这是你的上一代,也是你的下一代”。(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就此,北京异议人士查建国分析,中国民众不会接受毛泽东年代,“民间多数人抵制回到毛时代。私企资本家、个体户,农民中承包到户的,大多数知识分子,包括干部,干部回到毛时代要被打倒党内走资派,还要清算邓派搞资本主义问题。所以中国的大多数人是不会希望回到毛时代的。”

不过,他也指中国社会现在主要有三派,毛派、邓派与自由派,这三派之间互相都反对,“邓派既反对毛派,也反对自由派,但是邓派对毛派比较宽容,因为他们都在党的领导这个基本点上,是相通的。而赵紫阳后期的表现,把他划在自由派。上层现在对毛派还稍微能宽容一点,对自由派没有任何宽容空间。 ”

事实上,近期中国国家电影局也下达《通知》,责令各影院每周至少播放两部官方指定的红色电影,比如《红色娘子军》、《小兵张嘎》、《英雄儿女》等,以配合当局的宣传活动。

但民间普遍表示反感。在微博及微信圈中,不少网友对国家电影局的这份命令含蓄的感叹道,“庆父不死,鲁难未已”、“开始往样板戏的方向走了”、“是时候买个大移动硬盘存点电影了。我怕将来孩子长大,想看电影,但只能看地雷战”。

同样经历“文革”的网络评论人则指出,“大陆的言论管控越来越严厉,肆无忌惮,已经抛弃法律了。从一开始的反对的声音不被允许,到现在含蓄的反对声音也不被允许。不敢想像未来是一个什么样的空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