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开倒车奔向文革 清明祭江青封紫阳行为诡异 (组图)

作者:温乔 发表:2021-04-08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紫阳
赵紫阳墓碑(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美国之音)

【看中国2021年4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温乔综合报导)今年的清明有一桩怪事:祭奠江青的人很多,官方放任自流;而去赵紫阳的墓,却重重设卡,严禁任何人靠近。种种迹象表明,中共正在开倒车奔向文革。

原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转发一则帖文说:今天去昌平天寿墓园祭扫家里前辈的墓地,顺便去拜访紫阳墓,未成想,原有从圆坛向上的石台阶,现在被绿色植物堵的满满当当,下边拦起了挡板,已完全看不出有上去的路.想从侧面迂回,远远就有警察和便衣人员拦截。

 

赵紫阳做为中共第二代主要领导人,上世纪80年代先后出任中国国务院总理和中共中央总书记,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主要推手之一。他主持了80年代后期的政治体制改革,平息了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的左倾运动,被视为党内改革派的主要领袖。1989年“六四事件”因拒绝武力镇压学生和民众而下台。赵紫阳被免职后便与家人离开了中南海。此后他一直居住在故宫东侧的四合院,遭软禁15年,直至病逝。

至今他坚守正义的壮举和在89年学潮中最后一次语重心长的和学生们讲话的视频仍然被互联网广为流传......

 

据知情人士透露:赵紫阳家人去年收到中共中央办公厅口头通知,要求其在限期之前搬离四合院。理由是赵紫阳故居属于“中央房产”,不能卖给个人。原则上只要领导人配偶去世房子就会被收回,子女不能继承。

对“拜江青,禁紫阳”一事有网友评价:“文革的话叫作:亲不亲,阶级分。习总学得很到位,江青及毛左是他的朋友,紫阳及政改则是他的敌人。”

根据此举对中国未来“走什么路,打什么旗”的根本问题又进行了一次清晰的再阐释。

今年是中共建党百年。香港和新疆发生的事情使中共在国际上声名狼藉,更由不得中国民众在清明节去祭奠赵紫阳这种意识形态上的“偏移”。

其实这些年大大小小的动作都表明了中共开倒车奔向文革时期的态势甚嚣尘上。

返送中
反送中人潮。(图片来源:摄影:楚璧丞/看中国) 

农村改革大刀阔斧鼓励毕业生去农村创业

在2020年7月份包括经济日报,新华网等党媒都发布了一篇图文并茂的文章。题目是《全国农村集体“家底”摸清楚了》说“通过历时3年的全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我国农村集体的家底最终清晰呈现在人们面前。截至到2019年底,全国拥有农村集体资产的5695个乡镇,60.2万个村,238.5万个组,农村集体土地总面积65.5亿亩,账面资产6.5万亿元……”

大家注意这可是“集体”家底,那是不是意味着“人民公社”又要出现了?“家底"又要充公了?

果不其然,首先是宅基地改革。2019年9月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的通知》。要严格落实“一户一宅”规定。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面积不得超过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河南新乡率先进行了宅基地改革的推广。只要是超过一户一宅的标准面积167平方米的就按照阶梯式收费。最高一年缴费8万元。对于使用面积超过300平以上的直接收回......

 

而且为了实现”全民脱贫“把农村的一些闲置房、无人继承的房子、主人不是农村户口的房子等等都拆除了。

而面对2020年大学毕业生达到874万,同比增长40万人,却仅有25%应届毕业生找到了工作的现状,2020年7月中央组织部、民政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七部门近期发布了《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的通知》,鼓励毕业生到农村创业。

官员清洗越加频繁

在50年代的上海,时任市长的陈毅曾经每天晚上在沙发上一边端着茶水听汇报,一边悠闲地问:“今天又有多少空降兵?”实际上就是问——今天又有多少资本家跳楼自杀。

可如今被逼跳楼的高官占了很大比例。去年有个笑话流行,说老百姓都不敢在政府大院附近溜达。不是怕警察,而是怕被砸。因为官员跳楼太多,说不定哪个市长、书记就会从大楼呼啸而下。机关大楼的公务员也议论纷纷说:”前天四楼跳下来一个,昨天三楼下来一个......"今年又拍了个政论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来通过揭露贪官的鲸吞来清除异己,拉老百姓的仇恨。

 

私企国有化

肖建华的金融帝国被国家各机构一一接管;苏宁被深圳国资委大举收购;刘强东被红三代顺利接手;孙大午被带走后集团被政府工作组全面入驻;方正集团被珠海国资、中国平安等四家国企全面接盘......私企在改革开放之初,在废墟中崛起了几十年,从苟生到枉死,最后又被重新蒙上了一块红布。

 

“批斗风”事态高发

反美反日反欧反澳,病毒甩锅,方方日记......尤其今年的冷饭热炒风潮;潘瑞、赵婷、H&M、耐克......与当年文革批斗都有异曲同工之妙。

营造内循环消费环境

无论是推行无法换外汇和黄金的数字货币还是挤兑特斯拉等外企或是最近所谓的支持国货风潮和取消英语考试都将内循环趋势明朗化。

高科技让人们比文革时代更成“顺民”

金盾工程、网络监察员、人脸识别、AI技术、健康码、摄像头......高科技的广泛应用让人们的心里压力更大,和文革时期的互相揭发起到了相同甚至更好的效果,使人们更加顺从。

 

金口玉牙,一两拨千金

习近平在两会中短短两句话:一些教育培训机构夸大其词,一些开发商打出名校幌子售楼......

就让上海取消学区房,无数家长哭晕在厕所。全国房价也纷纷腰斩。教育培训机构更是应声倒地一片,三大教育机构股票纷纷大跌......

总总迹象表明,中共现在就是挂上倒挡,将油门踩到底,在世界文明的高速公路上急速倒车。与以往不同的是更加隐蔽,更加悄无声息,更加难以识别。共产主义在历史上经过多次变种,从打砸抢烧到邓时代的改革开放。“让少数人先富起来”剖开实质是市场经济下隐藏的官僚系统的利益分配。到今天为止再次变种:中共极权体制利用破坏人权、压榨劳工的方式引进了西方的大资本,实现了资本的快速增长。而获取了巨额财富的中共权贵又反过来收买美国政客、科技巨头和情报系统。随着利益的输送也实现了意识形态的渗透,最终让全世界都走向共产主义,真正的形成世界命运共同体来收割全世界的韭菜。招商银行的年报显示中国2%的人拥有80%的财富。现在又有人做了另类的统计:中国0.06%的权贵占了中国财富的200%,剩下99.94%的人占了财富的-200%,因为家家都有负债。从银行卡,花呗到房贷车贷。所以从负债角度来讲,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已大大超过文革时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