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五娘德不配位,招来杀身之祸?(图)

发表:2021-04-0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不配位 灾殃 财富
德不配位真的会招来灾殃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从媒体上经常能看到很多赫赫有名的中共贪官如薄熙来、企业高管如肖建华等被判入狱,很多人都觉得这些人的灾殃都是不配位所致。在今天的中国,人人崇尚财富的社会,能真正信神、能做到重德修身已经没有多少人了。

现代人都在追求富豪榜、豪车、豪宅,也许很多人会觉得,德不配位真的会招来灾殃吗?会招来什么灾殃呢?其实德不配位的例子古代就有,《广异记》曾记载了唐玄宗开元年间的高五娘因德不配位,最终给自己招来祸害,甚至失去生命。

高五娘贪金银遭天惩而死

洛阳高五娘,长相柔美,再婚嫁给了李仙人。李仙人是天上贬谪到人间的神仙,自从和高五娘结婚后,长期居住在洛阳,靠炼金术生活。高五娘也学会了这个技法。

唐玄宗开元末年,高五娘和李仙人结为夫妻已五、六年了。有一天晚上五鼓之后,听空中呼唤李仙人一声,李仙人披衣出了门,和人说话。说完话,他回来对五娘说:“我是天仙,以前因为小错,贬谪在人间了,现在对我的责罚已经完了。天上来唤我回去,我不能再住下去了,多年夫妻,现在分离,能不悲伤吗?我走以后,你只适当炼制金银自给自足即可,千万谨慎,不可传给别人。也不能给别人多炼,否则,不只是损害你自己,也恐怕会不利于别人。”李仙人说完就飞走了。

高五娘最初还按照他的话去做,但后来卖银过多,被坊司告发。当时的河南少尹李齐知道了,对高五娘不予追究就释放了。过后,却秘密地派人把高五娘招唤去。高五娘前前后后给李齐烧了十多窑银器。李齐把这事转告当朝的显要。不到一年,李齐和高五娘都死了。当时人们都认为这是上天惩罚他们了。

古代圣贤先知都讲:人的一切都是自己的福分换来的。所以一个人有了好运时,人们会说“此人祖上积德了。”人如果没有德行,没有福分是得不到任何东西的。如果强行的得,就要拿命去换了。

现代人过渡最求财富、富豪排行榜,也许适可而止也是明智之举。

责任编辑:陈锦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