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使民众接种疫苗 当局又奖又恐吓(组图)

发表:2021-04-07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众接种Covid-19国产疫苗(图片来源:微博)
中国民众接种Covid-19国产疫苗(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4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民众普遍对Covid-19国产疫苗的安全性心存质疑,因此对于疫苗接种就非常的抗拒。但当局为了促使民众接种,花样频出,还“恩威并施”,一方面奖励接种者鸡蛋、面粉等,一方面又威胁恐吓。有民众表示,此前政府连口罩都舍不得给,现在突然大发慈悲,令人生疑。

据中共卫健委网站最新消息,截至2021年4月5日,中国各地累计接种疫苗已达14280.2万剂次。但各地当局促使国民接种疫苗的力度还在进一步升级,使用的手段也是花样百出,可谓“恩威并施。”

各地用免费赠送鸡蛋、面粉等手段利诱百姓“自愿”注射疫苗。如北京市景山街道发出了《领取鸡蛋》的告示,称为建立有效免疫屏障,景山街道对有接种意愿且身体基础情况较好的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疫苗接种,为支持疫苗接种,鼓励老年人积极接种疫苗,北京市奥士凯商贸连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大佛寺店)为在景山街道接种点进行接种的老年人,提供鲜鸡蛋5斤。另据网民称,有些街道向接种疫苗者提供面粉10斤,而且是专车免费接送。

北京景山街道出现打疫苗送鸡蛋5斤的告示(图片来源:网络)
北京景山街道出现打疫苗送鸡蛋5斤的告示(图片来源:网络)

另据网友提供的图片显示,北京石景山八角一社区也贴出类似的告示,称为了进一步关爱老年人,防范疫情传播等,该社区将开展“关爱社区老人,浓情温暖景阳”活动,为登记接种疫苗成功的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营养早餐(40枚鸡蛋)。截至日期显示为2021年4月25日。

除此之外,官媒《新京报》4月2日报导称,4月10日至5月20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区将对接种疫苗的人群发放总金额达6000万元(人民币)的消费券,称以此来“感谢职工居民为构筑免疫屏障作出的贡献,同时营造安全、安心的消费氛围。”

官媒称,北京经济技术开区将对接种疫苗的人群发放总金额达6000万元的消费券(图片来源:网络)
官媒称,北京经济技术开区将对接种疫苗的人群发放总金额达6000万元的消费券(图片来源:网络)

当局一方面利用所谓的奖励来“诱惑”民众接种疫苗,一方面又在多地采用威胁恐吓,甚至株连子女的手段来迫使民众接种疫苗。

黑龙江佳木斯民众张先生对大纪元披露,因为还有一部分疫苗剩下没有人打,当地一社区新上任的妇女主任恐吓当地居民说,“大家听好了,这次疫苗要求大家打,你这次不打,下次也必须都得打。”

佳木斯的李女士也指,当地社区发通知威胁民众说,“这次疫苗接种是硬性规定,也就是必须接种疫苗,以后还会出台措施来保障全民接种疫苗”,要求民众“认清形势,不要抱侥幸心理”,“会有很多措施、规定来限制你”,“早打晚打都得打,晚打自费费用很高”。

李女士还披露,佳木斯当地的向阳区志兴社区主任为强推疫苗,让公安局直属机关的警察进入社区网格,有人看到三个警察拿着表格让居民填写信息。“该社区还有一部分人是医护人员,他们当中也有不少人不想接种国产疫苗,主要是担心国产疫苗的质量,有的人宁愿自费接种高价的国外疫苗,认为这样可能有些质量保证。”

佳木斯的王先生也透露,现在不仅社区呼吁打疫苗,孩子学校也呼吁打疫苗,上班的地方上级管理部门也要求你打。“人家说了,不打可以,你就不要站在这岗位上。要是这么逼,不打也不行了,咋整?”

王先生不满说:“他们这样逼着打,等于是拿刀拿枪逼着老百姓打疫苗了,是不是这个意思?”

事实上,这种以工作、子女等为由来进行威胁打疫苗的做法,在中国多地普遍存在。如不久前,海南省万宁市万城镇政府公布了所谓五不注意事项,对不接种疫苗的民众进行惩罚,包括出行交通没车坐;市场、超市、酒店难进入;按村规民约列入黑榜名单;不得享受政府优惠政策;今后子女上学、工作、参军、住房等都会受影响。

还有网友爆料,有地区不打疫苗不许参加考试,连医护人员都要强制接种。

4月5日,武汉居民高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之前疫情那么严重,连一个口罩都舍不得给,怎么突然间变得这么好,你打疫苗还给鸡蛋、给面粉,这就有疑问了。现在不能多说,说也没用。反正打疫苗在有些地方,强制性过了头。”高先生认为此前政府连口罩都舍不得给,现在突然大发慈悲,令人生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