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者倡捐助台铁死伤者:台湾帮过香港又值得信任(图)

发表:2021-04-03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铁车祸意外发生后,有香港学者倡议港人为死伤者捐款。(图片来源:中央社)
台铁车祸意外发生后,有香港学者倡议港人为死伤者捐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4月3日讯】台湾台铁太鲁阁号昨天(2日)在花莲清水隧道疑遭工程车撞击而出轨,车厢猛烈撞上隧道墙壁,导致50人死亡。目前已经有两位香港知名人士公开表示会捐出100万台币 ,一位是香港国际关系学者沈旭晖,另一位是艺人杜汶泽。他们感谢台湾人过去对香港的支持,沈旭晖更直言,好似台湾这样曾帮过香港,而值得信任、并捍卫民主、自由、法治等理念的政府,其实不多。

香港学者沈旭晖今日(3日)在他的脸书专页“坚离地城:沈旭晖国际生活台”上表示,台铁在受难日的意外,触动不少香港人的心情。自己和一群香港友人正在台湾开设公司,希望构建互相扶持的港台共同体,如今遇上特大意外,他希望代表在台公司及一直在收费平台支持自己的网友们,捐出100万台币,予台湾政府为受难者家属开设的专案,略尽棉力。

他也希望,那些对台湾具深厚感情的香港人,不论身处世界各地,均可考虑各自的捐款途径,“毕竟,曾帮助过香港人,而值得信任、并捍卫民主、自由、法治等理念的政府,其实不多,大家心里明白”。

港台两地的关系一直友好,特别在反送中运动中,台湾人主动为香港抗争者提供抗争物资,包括头盔、防护面具等;也有在港的台湾人参与香港的示威运动。

2019年,香港民间组织在台湾各大报纸刊登广告,警醒台湾人:“唇亡齿寒”,“今日香港,明日台湾”。而台湾本地也多次发起支持香港的游行和集会。

过去两年中,很多香港人因为政治因素而移民到台湾,其中不乏知名人士,如时事评论人桑普、萧若元等。现在正在台湾工作的香港艺人、网台“喱骚”创办人杜汶泽也表示会捐出100万台币予死者家属。

杜汶泽表示,代表“喱骚”收费台同仁,向台铁事故死难者家属,作最深切慰问,并且捐款给死者家属,“愿死者安息,生者平安”,并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感谢过去台湾人对香港的支持!”

也有香港网友留言呼吁,有钱有能力、已移民到台湾的香港人,能力范围之内都应该捐助死伤者,尽表你们的心意和义务。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