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脸丢大了?红媒提告英媒记者却撤销(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31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时报》曾刊出一则报导,有旺旺中时集团之媒体记者爆料说,国台办直接下达指示,以支持特定之候选人。该集团跟国民党立委们召开记者会并宣布提告。然而美国国务院最新人权报告,内容提及旺旺于检调期间就撤告。图为旺中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前中)资料照。
《金融时报》曾刊出一则报导,有旺旺中时集团之媒体记者爆料说,国台办直接下达指示,以支持特定之候选人。该集团跟国民党立委们召开记者会并宣布提告。然而美国国务院最新人权报告,内容提及旺旺于检调期间就撤告。图为旺中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前中)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英媒《金融时报》于前年7月刊出一则报导表示,有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旗下之媒体记者爆料说,国台办会打电话直接下达编采指示,以支持特定之候选人,让各界哗然。旺中集团于国民党立委们声援下召开了记者会,宣布向金融时报、中央社以及其它引述之媒体提告究责。然而今天美国国务院公布最新年度之人权报告,内容提及,旺旺竟于检方调查期间就撤告,席佳琳跟中央社人员被作不起诉处分。

旺中媒体遭曝听命于国台办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驻台记者席佳琳(Kathrin Hille)2019年7月发出一篇英文报导披露,旺中集团旗下中国时报与中天电视未具名记者,指称旺中媒体接受中国国台办指令作新闻,旺中集团随后发表声明指控该报导为假新闻,中天电视同时表示,如果有其他媒体引用,将提出控诉。(详报导:外媒爆“旺中听令于国台办” 旺中回呛要告

提告后却撤销

美国国务院发布了2020年人权报告,并且探究多个国家跟地区之人权作为。报告提及,旺中集团对席佳琳提告,“显然是为了报复她揭露中国国台办与旺旺旗下媒体往来”;然而由于旺旺竟在检调期间撤告,所以2021年3月11日台北地检署对席佳琳跟中央社人员作不起诉处分。

不少台媒已变红媒

其实英媒《路透社》2019年8月9日也报导,北京政府至少付钱给5个台湾媒体集团,包含报纸跟电视台等,当中就有来自国台办之付款。对此立委王定宇曾在脸书上怒轰,“拿中共的钱做中共的喉舌不是新闻自由,刻意造假扰乱台湾不是新闻自由,刑法国安法国家机密保护法都有通过新修法”;还说,“已经移请相关单位,依照新修订的法律调查处理”。

一位滞留于澳洲的中共情报人员王立强2019年11月接受本网站专访时,亦直言2018年的九合一选举是他直接参与操作的,不但在三地建立了20多万个网络帐号攻击民进党,还成立很多粉丝团作网络霸凌。甚至还建立海陆空“三军”全面攻击台湾选举,结果国民党大胜。(详报导:爆炸性新闻:一位中共情报人员出走澳洲

据《NTD》报导,陆委会副主委陈明祺(2019.07.18):“我们要正告北京当局,停止这样拙劣的行为,不要妄想把它内部箝制媒体的手法套用在台湾身上。”

亲共蔡衍明伤害台媒

时间往前推至2012年,旺中集团总裁蔡衍明在接受华邮记者之采访时,讲了一番亲共言论,“六四天安门事件的屠杀报导不是真的”、“中国在许多地方是很民主的”,引爆一连串当时自知识界至民间团体之强力批判。

蔡衍明(2012.05.07):“电视台我有进去过吗?当然大陆的什么领导说要来这边看,大陆领导人来对我来说是一种成就感,我坦白讲。”

台大新闻所教授张锦华(2012.07.25):“从这个蔡衍明先生入主三中集团以来,他对于台湾媒体的伤害,早就已经造成,而且是现在进行式。”

时代力量立法委员黄国昌曾言:“事实上旺旺中时它背弃整个新闻媒体的专业,甚至过去也被揭露过说,把新闻当成广告卖给中共政府,那对于台湾我相信不管是民主宪政的影响,或者是新闻自由的践踏,都已经不是现在才发生的事情。”

支持特定之候选人

2008年起至2009年,蔡衍明以私人资金购入《中国时报》、中天电视台跟中视,2013年尽管NCC决议不予通过其并购中嘉案,但长期与北京连气通声,更于2018年九合一大选当中,通过失衡报导把韩国瑜送上高雄市长宝座。

据《中央社》报导,台北市长柯文哲2019年曾接受专访时称,他原本是受旺中集团支持的,但没按照蔡衍明之意思发言,而这些话后来在韩国瑜之口中听到,并且指这些话是“无色觉醒十大主张”。但是这些主张中有部分主张与“一国两制”精神雷同,譬如第4点“拥护海峡两岸和平发展,愿以开放态度,讨论未来两岸人民能接受的统一步骤与模式”。

2019年9月9日李敖之子李戡在脸书上说,中时电子报董事长赖岳谦经常拿这口号上大陆节目宣传,说在台湾推广“无色觉醒”,成效多好、威力多大,“不明就里的中国观众和涉台智库,还蠢到跟着相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