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不连任必遭清算 香港酿空前危机(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1-03-31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钟剑华认为,林郑如果不连任,一定会遭到各派的清算,将政治、经济、民生等问题都归咎于她;因此对于林郑来说,最佳方案只有连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钟剑华认为,林郑如果不连任,一定会遭到各派的清算,将政治、经济、民生等问题都归咎于她;因此对于林郑来说,最佳方案只有连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日前中共人大通过修改香港现行选举方法的决定,新选举方法中加入层层筛选机制,令泛民止步。同时,坊间关注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是否将会寻求连任,以及未来香港社会局势走向。香港学者、时事评论人钟剑华认为,林郑若不争取连任,必遭清算;而香港爆发移民潮,大量资金外流,楼市股市均存在空前危机,无人可以力挽狂澜。

林郑不连任 必遭清算

钟剑华认为,林郑如果不连任,一定会遭到各派的清算,将政治、经济、民生等问题都归咎于她;因此对于林郑来说,最佳方案只有连任。为争取连任,林郑会继续保持北京在香港代理人的形象,继续讨好、迎合北京,甚至不惜将前三任特首拿出来“批判或曲线批判”。

香港的历任特首均由首任特首董建华推荐,“不过董建华已老,走路都跌倒,已无政治能力”,所以林郑不怕得罪董建华,只要小心处理即可。

第二任特首曾荫权对林郑有提携之恩。当年林郑任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若非曾荫权在2006年将林郑从英国调回香港,林郑不可能有日后的飞黄腾达。

2015年曾荫权被廉政公署落案起诉两项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罪,“林郑在曾荫权落难之初都有讲过一、两句公道话,但当她知道要清算曾荫权的命令来自北京时,就不再出声了”。今时今日曾荫权已经毫无政治影响力了,林郑更可以随便“抽水”(占便宜),钟剑华感叹,这些事件足以反映林郑的为人。

对于第三任特首梁振英,林郑更是要强烈反击。早几日“梁振英放狗咬人,首先是梁的御用‘白宫发言人’,之后是梁的文胆,轮番出来批评林郑”。当然林郑也反攻,将责任归咎于梁振英,指香港社会出现的系列问题,作为前任特首的梁振英也有份。林郑“为自己的胡作非为找个说法,也为明年初争夺特首宝座增加资本”。

钟剑华指,如果林郑无法连任,则无处可以去。她在去年遭到美国制裁,料已经无法再踏足西方国家,若留在香港,除非不出门,一旦出现在公众地方必遭市民围攻和辱骂。她唯一可去的地方就是北京,但钟认为,林郑未必想马上赴京定居。

“其实不止林郑,香港整个管治团队和建制派都在思考如何避险”,目前香港政治格局重整,有新人加入,“这些新人会不会以清算他们来建立自己威信呢?”这也是中共那套政治斗争在香港的上演,“好戏在后头”。

香港经济出现空前危机

不过,香港整体的局面不乐观。上个月,香港的失业率升至7.2%,创17年新高;但股市却冲上三万点高位,今日(31日)已回落至二万八千点。钟剑华指,股市没有理由地大涨,大家都知道中共在托市“让中资股有机会撤离”,“撑到现在终于变成强弩之末”,还能持续多久,很难说。

钟表示自己住在新界,最近留意到很多人把卖楼单张贴在新界的电灯柱上,“之前哪有这些事情啊!很少的”,而且三周内,同一卖楼的单张被更新三次,次次价格都有下调。

“有些事未到全面爆发,大家已有警觉”,去年已有三万多人移民离开香港,今年可能会更多,就连一向争崩头的名校如今都有多余名额;另外,有媒体报导去年由香港流入加拿大的资金创新高,达到2690亿港元 ;可见“香港股市和楼市难免出现风险,未必会跌,但风险的确大过去年很多”。

有分析认为北京计划向香港资产阶级“割韭菜”,钟剑华认为,经济问题很复杂,一环扣一环,财富格局的形成也是多重因素促成的。若上述的危机出现,对财富效应造成冲击,港府或任何一个界别都无力承受。

他认为,香港经济能够挨过经过97金融风暴、沙士和雷曼危机,是很多因素交织影响、互相承托而成的,“因此北京否定香港的民主发展,令社会长期处于一个抗争局面,甚至北京出重手推出国安法,破坏‘一国两制’,及香港这个国际城市的性质”,“北京远远低估了事件的连锁效应”。

即使北京找替罪羔羊,也无法解决问题。民主派已经首当其冲被清算,民主派人士被噤声、被囚后,下一个目标是谁?自由党、经民联、前高官、乡议局?他认为,目前香港政局和大跃进后酝酿成文革的情况有些类似。不过,就算李嘉诚把全副身家捐出来,也不过两千多亿港币;不管拿谁出来祭旗,也无法阻挡香港逆向发展的趋势,“问题远比想像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