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不爱国?这一举动微博疯传 官媒噤声(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3-28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近日到江苏视察时,参观了为耐克(Nike)、阿迪达斯(Adidas)提供原材料的中德合资化工厂“巴斯夫”(BASF),大陆媒体对相关行程只字未提。
李克强近日到江苏视察时,参观了为耐克(Nike)、阿迪达斯(Adidas)提供原材料的中德合资化工厂“巴斯夫”(BASF),大陆媒体对相关行程只字未提。(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到江苏视察时,参观了为耐克(Nike阿迪达斯Adidas)提供原材料的中德合资化工厂巴斯夫”(BASF),引发舆论关注。但大陆媒体对相关行程的报道却极为低调。

李克强视察巴斯夫 官媒噤声

李克强25日到达江苏视察。26日,李克强就来到了位于南京的“巴斯夫”(BASF)。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李克强对巴斯夫管理人员说,“你们投入得越多,税收抵扣越多,我们就越高兴,这会有效激励企业创新,促进产业升级”。

微博上,很多人都贴出了李克强走访巴斯夫化工厂的图片和视频。但官媒对李克强此行的报导却十分低调。新华社等官媒报道李克强的江苏之行时,主要围绕李克强周五出席的“经济形势视像座谈会”。国务院办公厅管理的“中国政府网”虽然披露了李克强走访江苏的部分行程,但也未提及到访“巴斯夫”化工厂。

据悉,目前正受到中国官方抵制的耐克阿迪达斯,就是从巴斯夫获取原材料。中国是巴斯夫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

“爱国”棉花热?中国恐挺不了多久

在西方国家声明制裁新疆侵犯人权的官员和一家中国实体后,中国官媒就开始翻炒去年一众国际品牌的“拒绝使用新疆棉花”声明,对这些品牌进行舆论“批斗”。耐克与阿迪达斯都在抵制名单之中。

随后,大陆掀起所谓“爱国”棉花热。中国外交部摆出强硬姿态称这些在中国赚钱的外企不该“吃饭砸碗”,中港台多位艺人战队表态,不少小粉红则做出焚烧耐克鞋等极端举动以配合当局的抵制风暴。

李克强在如此敏感时刻视察敏感外企,引发舆论热议。有评论认为李克强在释放信号,自己与那些抵制H&M的人不同。也有网友表示,“你以为是不同调,其实就是他们一贯的套路。一个唱黑脸,一个唱白脸”、“本质一样,维护统治”。

《联合报》的评论认为,虽然中国目前自上至下的态度都很强硬,但现实情况可能无法让中国强硬太久。

目前,耐克在中国有107间工厂,H&M在中国与超过350家生产厂商合作,H&M在中国有近500家实体店,耐克和阿迪达斯在中国的门市店则有数千家之多,这些品牌背后牵涉大量中国人员的就业和税收。

新疆农业大学毕业的学者于先生亦对自由亚洲分析说,如果外资企业全面抵制新疆棉花,将会重创中共高度依赖出口的纺织业,这会造成每年上千亿美元的外汇损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