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赴福建 重申聚焦备战打仗 20架军机绕台(图)

发表:2021-03-27 1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于24日在福州视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时提出,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图片来源:网络)
习近平于24日在福州视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时提出,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3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在台海关系紧张之际,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近日到与台湾隔海相望的福建考察,并于24日在福州视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时提出,要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坚持底线思维,聚焦备战打仗。习视察同时,中共军队20架次军机进入台湾南部西部空域。

据台湾中央社27日报导,习近平3月22日至25日在福建考察,先后赴南平、三明、福州等地,并于24日上午在福州视察武警第二机动总队训练情况,且透过视讯系统听取总队执行有关任务情况汇报。

习近平在听取汇报后强调,要求全面贯彻军委军事训练会议,“坚持聚焦备战打仗,深入推进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紧贴多样化任务需求”。

习近平又说,要加强针对性适应性训练,加强合成化专业化训练,加强新力量新装备训练,提高训练质量和层次。他也提到,要坚持以战领建、以训促建,贯彻武警部队转型建设要求,制定实施好总队建设规划计划,推动部队现代化水平和实战能力加速提升。

习近平还强调军队对党要保持“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云云。

就在习近平视察福建同时,中共军队20架次军机飞台湾南部西部空域。台湾军方3月26日晚发布消息称,中共军队今天派出20架次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其中包括轰-6K轰炸机、歼-16战机等。香港《东网》称,这是迄今为止,中共军方今年最大规模的军机绕台活动。

近期中共攻台之说甚嚣尘上,美国印太司令戴维森(Philip Davidson)3月9日在美国参议院预测中共可能在6年内入侵台湾,对此,中共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3月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方警告说中共可能会在未来6年内侵犯台湾,这是在渲染中共军事威胁。中方对此表示反对。”

另外,在中共官方媒体的通报中,并没有提及习近平赴驻福建部队的消息。而陪同人员名单中,也没有出现军方高层。引起各界揣测。

此前一天的中共官媒新华社通稿显示,针对两岸议题,习近平在25日上午听取中共福建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则要求“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推进两岸融合发展。

“通”指的是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等;“惠”指“惠台措施”;“情”则是指“深化心灵契合”。

习在福建提所谓两岸融合,有台媒认为,从谈话与新闻稿中可以看出中共大外宣的似乎“诚意满满”,但对比近期双方之间发生的争议,看起来是沦为单方面宣传。

今年1月初,习近平以中共中央军委主席身分签署中央军委2021年1号命令,向中共军队发布“开训动员令”,要求全军聚焦“备战打仗”,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