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煽动“抵制洋货” 怕在欧美财产被冻结?(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3-26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H&M
北京高层又点了一把“抵制洋货”的运动,下层民众肆意释放着他们额度戾气,却不知,世界制裁迫害新疆人的中共官员正是为了中国人的人权。图为香港的一家H&M点。(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3月26日讯】中美会谈杨洁篪爆出“中国不吃这一套”的狠句,不到一周大陆的电商平台铺满了“不吃这一套”的周边产品。中共并不满足于此,官方媒体借势去年欧盟棉花禁令率先向瑞典品牌H&M发难,一时间整个大陆掀起了一场抵制洋货运动。

3月24日,中共“共青团中央”微博率先发文,翻出H&M针对新疆人权迫害在2020年10月发布的一份不用新疆棉的声明,称“新疆棉花不吃这一套”。各大官媒纷纷附和,开足马力炮轰,批评H&M“吃中国的饭、砸中国的锅”。目前,H&M遭遇大陆全民抵制,淘宝、天猫等电商纷纷关闭H&M的搜索词条,下架其产品。

北京旧账新算源于欧美前几日对于新疆人权危机制裁了多名中共官员以及新疆的政府部门。中共随即进行反制,也宣布了制裁令,但制裁不足以平息中共的怒火。官方企图借中美对话的余威煽动大陆民众发起新的运动,据最新消息显示,遭抵制的外国品牌已由最初的H&M扩展到10余个美日欧服装品牌,另外,抵制运动也从服装领域蔓延至其他行业。

H&M品牌响应了国际组织“棉花发展协会”BCI的倡导,拒绝采购新疆棉花。BCI是全球最大的棉花认证组织,总部设在日内瓦,全球有超过400个会员,包括H&M在内的多个服装品牌都是因拒绝采购新疆棉花而遭抵制。

北京沿袭人质外交的策略,率先对瑞典品牌H&M下重手,因中共与瑞典籍书商桂敏海的绑架案所产生的一系列外交纠纷有关。2018年中国游客大闹瑞典酒店被警察强行带走,该事件也被中共上纲上线,偶发事件演变成外交冲突。

此外,瑞典在关闭中共孔子学院的行动中走在最前列,北京在欧洲首个孔子学院就设在瑞典,2019年瑞典接连关闭了4所孔子学院,并在第二年关闭了境内所有孔子学院。与此同时,瑞典与中国多个城市解除友好关系,两个关系至此跌到冰点。

中共对欧洲各国进行了长达数十年渗透,手法老道且毒辣,但瑞典绝对算得上一个特例,对中共来说瑞典绝对是个硬骨头,油盐不进软硬不吃,又在人权问题上屡屡令北京颜面扫地。此次关于新疆制裁提案,瑞典扮演了重要角色。于是,中共第一大先劈向瑞典企业。

软硬不吃就是软硬不吃,瑞典的H&M集团面对滔天巨浪没有选择逃避而是直接硬怼。H&M集团去年3月曾发布一则有关中国新疆棉花的“尽职调查”声明,称对新疆少数民族被强迫劳动和受宗教歧视的报道表示关切。目前,该声明依旧能在其英文官网上看到。

H&M的官微并没有选择道歉,而是坚持宣称做法符合可持续发展承诺,不过H&M也点明自身与350家中国公司进行合作,态度可谓是不卑不亢。

2012年9月,一名叫蔡洋的打工青年用U形锁猛砸日系车车主李建利,李建利头骨被砸穿,右肢体完全瘫痪,丧失所有功能,那个被砸出的“窟窿”再也不能恢复如初。那年正式“反日游行“的高峰时刻,蔡洋为自己的愚蠢行为付出了10年牢狱。

政治高压至大陆民众犹如一堆柴火,只要些许火星就能演变成一场大火。整个大陆弥漫着诡异气氛,明星大腕跳出来与品牌商做切割只不过是作秀,真正被点燃的是民众情绪。记得北京朝阳区望京乐天超市被关闭的当天,能讲一口流利韩语的吉林延边的打工者们黯然落泪,她们中的许多人是从乐天超刚开业就在那里工作的普通人,中国人一直在中共的误导互相伤害。

眼下,中共为了政治目的又点了一把“抵制洋货”的运动,高层有不可告人的目的,他们担心自己在欧美的财产被冻结、公司被制裁。下层民众犹如义和团,肆意释放着他们额度戾气,却不知,世界制裁迫害新疆人的中共官员正是为了中国人的人权,世界围剿的是中共,却是为中国人说话,中国人想要突围自己还是先得终结中共。

民众的怒火被政府添油加醋的煽乎,下一个出口在哪犹未可知,此次运动已经从线上蔓延至线下,看似抵制的是一个个品牌,后背都是在与自由意志负隅顽抗,如果全民划入义和团似思维,情况恐怕会比文革更糟。中共向来爱玩火,但是民众肩上的火药桶越来越大,爆炸只是时间问题,到那时,中共可收不了场,也就随它而去了。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